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獅子會300-D1區與攝影家葉淑蕙捐贈104萬元 攜手送愛麻二甲之家

國際獅子會300-D1區與攝影家葉淑蕙捐贈104萬元 攜手送愛麻二甲之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9 20:35   更新日期: 2022-06-09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D1區與攝影家葉淑蕙捐贈104萬元 攜手送愛麻二甲之家

為響應南市府照顧弱勢優先之施政理念,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兆榮、關懷飢餓及為兒童服務委員會主席張慧芳及知名攝影家兼山水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淑蕙,共同捐助善款104萬予台南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麻二甲之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日在社會局長陳榮枝陪同下,見證捐贈儀式並回贈感謝狀,肯定其熱心公益並表達謝意。

市長黃偉哲表示,十分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兆榮、關懷飢餓及為兒童服務委員會主席張慧芳、「山水米」總經理葉淑蕙及獅子會好友,在疫情期間,資源緊縮情形下,仍協助南市府照顧弱勢兒少,也期待更多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及人士共襄盛舉,在資源緊縮情形下,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此次受贈單位「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附設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係由董事長黃越綏創辦,成立至今10年餘,服務來自全國各地的未婚小媽媽及其嬰兒、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女。黃偉哲也感謝黃越綏老師多年來不辭辛勞付出心力,給予家中有困難的市民朋友們最大的協助,南市府也會持續關心弱勢民眾的需求,努力打造溫暖宜居、希望滿滿的幸福城市。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關懷飢餓及為兒童服務委員會主席張慧芳指出,該區總監張兆榮是一位婦產科醫師,他了解社會上有許多未婚小媽媽需要援助,十分感佩黄越綏老師辛苦在台南市設立麻二甲之家的義舉善行。而「山水米」總經理葉淑蕙是在新營生長,除了事業有成,更時刻思考回饋家鄉,本身亦是一位傑出業餘攝影師,作品廣受各界肯定,此次她特別精挑攝影佳作在新營文化中心展覽,捐出全部作品義賣,幸獲獅友們熱情響應,很快便被認購一空,並將善款104萬元捐助麻二甲之家。

社會局指出,社會上有許多家庭,因遭遇特殊狀況而無法提供兒少穩定成長環境,該局則協助將這兒少成員安置於兒少機構、寄養家庭或親戚家中接受照顧。透過機構工作人員、寄養家庭父母與社工努力,提供兒少生活照顧、穩定就學、醫療照顧等服務,並發展多元課程的體驗與成長,啟發安置兒少對自我的認識及瞭解,培植其專長技能及自立生活之能力。

台南市安置機構麻二甲之家,不僅是社會局重要的民間協力單位,也是全國從事兒少保護工作的重要夥伴,期盼藉由此次活動,能號召更多熱情民眾出手襄助麻二甲之家,讓他們有更充沛的能量,去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弱勢兒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