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由交通部辦理111年度『雲林縣政府轄管公路養護考核』將於6月28日舉行

由交通部辦理111年度『雲林縣政府轄管公路養護考核』將於6月28日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9 21:12   更新日期: 2022-06-09 21:1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本年度由交通部所辦理「雲林縣政府轄管公路養護考核」將於6/28正式舉行,屆時將從五個路段中選取一段進行抽查,並針對道路與附屬設施的管理維護與用路人回饋等七個項目進行考核。而針對本次考核雲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本府近年對於道路維護已有很大進步,尤其是景觀方面,近年來結合地方特色設立了許多景觀大道。讓用路人不但行得舒適,還有賞心悅目的路樹相伴。

一年一度由交通部所辦理的公路養護考核將於6/28正式舉行,現場考評當日將由五段長度超過20公里的路段選取其中一段進行考評。考評項目包含:養護制度、現場公路設施維護、公路景觀、檔案管理、用地管理、用路人反映,六項指標考核。

路面維護方面,有自民國108年所成立的「路平志工聯盟」,為官方與民間共同合作項目。邀集各鄉鎮里長與警察局成立Line群組,一旦路面發生狀況,旋即設立警示與交維並且透過群組通報,在24小時內由志工或政府簽約之廠商進行緊急修復。透過群眾的力量,更有效率的確保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景觀方面,本府近年結合地方特色設立了許多景觀大道,除了有種植新的路樹以外,也有保留原有路樹的路段,包含:木棉花大道、美人樹大道、草嶺櫻花大道與計畫興建地芒果大道等。不但提供用路人賞心悅目的景觀,也期望吸引觀光人潮、活絡地方經濟。

而回顧110年上半年至111年下半年,雲林縣政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交通建設經費,分別於「提升道路品質(公路系統)(106-114年)」計畫獲核定9案;「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前瞻2.0」計畫獲核定40案;「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公路系統)6年計畫(111-116年)」計畫獲核定3案,道路改善範圍遍布本縣各個轄區。此外於今年春節通車的149甲也是雲林縣交通建設的一大里程碑,149甲自921大地震以來已經中斷超過20年,草嶺地區的觀光產業因此陷入沉寂。草嶺地區雖坐擁豐富自然景觀,但礙於交通問題使得景點之間的往來耗時。因此透過149甲的重新通車,期望能解決上述問題使草嶺地區重現往日風華。

對於本次公路考評,本府工務處表示抱持信心,但也維持平常心看待。不論最終考評結果如何,都仍會盡心盡力為鄉親服務,提供所有用路人一條安全且舒適的道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