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鐵道藝術村《微物現場》陳泳丞個展 

新竹--鐵道藝術村《微物現場》陳泳丞個展 

酒精擦手紙成靈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0 17:17   更新日期: 2022-06-10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即日起展出駐村藝術家《微物現場》陳泳丞個展,利用微觀視角捕捉日常生活中細膩的感觸及對生命的思考,以疫情下民眾每日使用之酒精擦手紙巾為創作靈感、利用3D列印用光敏樹脂紀錄鐵道村空間光影變化等。林智堅市長邀市民周末看展,他說,鐵道藝術村不只是藝文走廊,更是全台離鐵道最近的藝術村,吸引鐵道迷朝聖打卡!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擁有各具特色的藝文場館,且正蓬勃展現多元的文化型態,市府致力推動在地藝文發展,目標是讓藝術真正深入城市。鐵道藝術村作為竹市後站藝文走廊,除了觀展、喝咖啡,還能近距離享受追火車樂趣。

文化局長張馨之指出,市府與營運單位智邦藝術基金會共同努力下,鐵道藝術村已建構出新的藝文空間與族群,成為推展鐵道文化暨新藝術實驗的據點。為落實藝術生活化願景,鐵道藝術村每年邀請6位藝術家駐村創作,每季舉辦藝術、文化展覽,讓藝術更親近市民生活,也讓市民感受青年藝術家多元豐沛的創作能量。

文化局提到,《微物現場》為今年第2檔駐村藝術家個展,藝術家陳泳丞專長於複合媒材之雕塑與裝置,以作品具現人與人之間曾有過的情感、經驗及想法,嘗試感知隱蔽於自身意識下某種未知或聯繫,透過微觀的細膩心思體現周遭環境的生態樣貌,以探索者的角度用實驗驗證的空間裝置來連結深層的情感、體驗、記憶與認知並回應場域的存在經驗。

文化局補充,駐村藝術家陳泳丞的作品常以「現地製作」方式呈現,透過指定場域中的現場微物跡證與物質間的性質反應,顯影隱藏於微觀或不可視界中訊息的可能面貌,有意識地在展覽場域中重現物質與維度間觸及、衝撞後的感知與連結事實,企圖以創作詮釋人與自然間現象捕捉,重現你我生命經驗中難以覺察的微物現場,探索蜇伏於日常的空間思維。

市府指出,《微物現場》陳泳丞個展於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大展場展出(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號),展期自即日起至2022年7月10日,營業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06:00(週一休館),為免費入場。更多詳情請上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粉絲專頁(https://is.gd/stEYQh) 或洽詢專線03-562893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