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共餐食堂食材補助調高50%

新竹--市共餐食堂食材補助調高50%

沈慧虹:讓長輩吃得更營養又開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0 17:21   更新日期: 2022-06-10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市報導】

疫情加上物價調漲,新竹市府考量共餐食堂營運成本,今(111)年7月1日起將調高食材費用的補助,從最初的33元,到41至52元不等,再到現在的70元,平均調幅約50%。沈慧虹副市長今(10)日也特別到南福長青會共餐食堂關心食堂運作情形,感謝志工夥伴,並親自下廚煮龍鬚菜、打飯,照顧長輩用餐。

沈慧虹副市長今日至南福長青會共餐食堂關心運作情形,除了親自穿上圍裙煮菜,也和歌唱班長輩寒暄、關心志工,也替長輩打飯。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市府發現很多長輩因為小孩或家人去上班,午餐吃得不營養,因此開辦共餐食堂照顧。但這過程中發現物價、成本漸高,因此調整補助金額,希望讓三明治世代能安心工作,促進新竹地區經濟發展,供餐者也可以使用優質食材,讓長輩吃到最營養的食物。

社會處指出,長青樂活共餐食堂104年開辦,當時參考學校營養午餐費用,每餐補助約33元,108年調高食材補助費,每餐補助41至52元不等,但這2年疫情影響,加上物價上漲,共餐食堂營運成本增加,為讓長輩吃得更營養豐盛、減輕承辦單位負擔,今年7月1日起將每餐補助調高到70元,平均調幅約50%。

社會處張柔處長表示,本市共有68個共餐據點及41個長照C據點與失智據點,每個據點都有提供餐飲服務,雖然因應疫情,本市共餐據點自今年5月3日起全面供餐不共餐,但仍提供外帶餐盒方式,讓長輩將餐點帶回家,服務不中斷,不方便前來長輩則由志工送餐、電話問安等外展服務,讓長輩及家屬都能感受到市府用心防疫政策。

社會處表示,為了完善控管防疫,落實工作人員及長輩健康管理,依據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共餐據點服務人員包含講師、社工、照顧服務員及志工都須打滿三劑,如未打滿三劑者也會每週快篩陰性證明,社會處也不定期派員親自輔導共餐據點防疫措施,希望讓長輩們安心參與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