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學甲消防分隊 疫情期間救護不鬆懈 強化救護能力訓練

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學甲消防分隊 疫情期間救護不鬆懈 強化救護能力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0 20:36   更新日期: 2022-06-10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學甲消防分隊疫情期間救護不鬆懈 強化救護能力訓練

學甲消防分隊本日辦理救護教育訓練,利用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剛獲得捐贈的高品質QCPR監測訓練套組(Q-CPR安妮)來強化同仁的救護技能,Q-CPR安妮能回饋按壓深度、回彈、速率及通氣量等數值讓同仁能夠從中練習到高品質的CPR有助於提升OHCA病人急救的存活率。另外,也針對「車上給氧處置」及「車上相關器耗材注意事項」加強要求,希望能在疫情肆虐期間確保市民生命安全。

學甲消防分隊長陳協裕表示,鑒於疫情期間同仁執行緊急救護,確保民眾生命安全,更須強化救護技術及急救能力,以提昇救護品質與水準,並以延續生命為目標。

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博文強調,本次訓練藉由Q-CPR安妮及各項技能操作訓練,期能有效精進轄內分隊救護品質。並呼籲民眾珍惜救護資源及禮讓救護車,將救護資源留給需要幫助的人。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長李明峯指出,因為救護工作與民眾的生命、健康息息相關,藉由實際演示操作交換經驗,可以確保市民的健康與安全,給市民最好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