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小心觸法又觸電!新營警破獲電纜線竊案

小心觸法又觸電!新營警破獲電纜線竊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0 20:46   更新日期: 2022-06-10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小心觸法又觸電!新營警破獲電纜線竊案

冒著觸法和可能觸電的危險,又偷電纜線,竊賊身分隨即被鎖定,難逃法網。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路派出所於111年6月7日破獲電纜線竊案,嫌犯先前也曾犯下相同犯行,新營分局在鎖定嫌犯身分後聲請搜索票,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中山路派出所於111年4月間接獲民眾報案,新營區東興路住家外,台電及自家架設的電線被剪斷偷走,粗估損失約新台幣3000多元。員警獲報後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嫌犯身分,發現嫌犯先前也犯過類似案件,經聲請搜索票至嫌疑人住家搜索,現場查扣贓物及犯案工具。經查65年次,家住新營區的楊姓嫌犯,平日無業,多利用夜間騎著機車,沿途物色可以下手的目標,偷剪電纜線變賣,獲利不多,卻造成被害人用電極大的不便。

新營分局斯儀仙分局長表示,竊嫌貪圖小利竊走電纜線,影響民眾生計及用電,特別警告竊嫌勿以身試法觸電玩命,另請資源回收業者勿收購來路不明的物品。民眾遇有可疑人、車進出,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報警,防範民生竊盜案件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