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世界環境日前集團企業管理幕僚談台灣人權環境

響應世界環境日前集團企業管理幕僚談台灣人權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1 22:18   更新日期: 2022-06-11 22:1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世界環境日」已經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利益相關者,積極採取環保行動的重要平台。2022年世界環境日當天(6月5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良心時代運動等多個單位,共同合辦「良心為本 希望灌溉 活力地球」線上論壇,呼籲以良心做為推動的核心,人類才能安居樂業。與談人前集團企業管理幕僚山欽表示,世界環境日是提醒世人一起來重視維護和改善人類環境,共同努力解決經濟發展所造成的環境問題。他以實例分享,良心公職人員帶領民眾在經濟情況下也可以做好環保,但沒有良心的官員卻彈指之間打破人民的幸福,將之踐踏於地。

山欽提到,從報導中看到桃園市中壢區福德里王菁華里長帶著志工夥伴「藝術造里」,因為王菁華自己學藝術,於是發揮專長,組成「藝術工作大隊」,負責里內巷弄藝術造景,透過藝術志工彩繪,福德里內壢國小圍牆長約200公尺,化身為小學生喜愛的侏羅紀公園,各式飛禽鳥獸,以及「萬蝴齊飛」的意象牆;連電線杆也塗鴉成叢林,讓整條巷弄生意盎然,成為當地藝術示範巷道。王菁華里長說,良心就是對里民要有誠信,堅持做對的事,對里民的承諾負起最大的責任,讓里民的生活環境良善美好。一個基層里長本著誠信,堅持做對的事,讓里民感受到幸福,令人感動,也值得分享給大家與推崇。

山欽表示,台灣於2009年底施行兩公約並國內法化,今年進行第三次國家報告審查,然而去年底稅捐稽徵法修定第28條人民的退稅請求權,稅捐機關錯誤課稅,從原本沒有期限修成15年,竟然拗15年就可以不還給人民,佔為國有?人民提訴願要先繳三分之一,否則將遭強制執行、凍結資產、拍賣管收,甚至限制出境;台灣人民稅務案件的行政訴訟,人民勝訴卻是發回原機關,撤銷復查決定重開稅單,違法稅單一再復活。他質疑,財政部有依法檢討修改嗎?國際審查委員知道這些事實嗎?

山欽提到,在兩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中,兩公約審查委員提出酷刑要立法、兩公約要跟憲法同位階、財稅解釋函令要修,不但三次審查都未完全做到。實際上政府根本沒有落實兩公約保障人權。他指出,以司法院大法官812則解釋與稅有關的釋憲計有132則,其中計57則被宣告違憲(截至2021.12.12止),稅有關的釋憲被宣告違憲比例高達43%。尤其稅務機關行政裁量權過大、近萬則行政解釋函令扭曲所得性質,亂開稅單;財政部至今仍沒有改善。

山欽以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太極門假案為例表示,1996年太極門遭侯寬仁檢察官勾串稅務員配合做偽證,製造假案違法偵辦,誣指詐欺、養小鬼、逃漏稅等不實罪名。2007年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2010年財政部與國稅局在立法院公聽會允諾2個月內解決稅案並且撤回執行,事後不但違背承諾,至今仍未解決;更於2020年與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並且非法收歸國有。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對於人民長期陳情「撤銷違法稅單、停止違法執行」的訴求,更是置若罔聞,仍然違法強搶人民財產!將人權踐踏於地。他呼籲蔡總統不但要落實轉型正義,更要敦促政府確實以民為主,保障人權,讓台灣成為名符其實的人權國家。

主辦單位表示,「人類環境宣言」指出:人類應享有在足以保護生活尊嚴及福祉的環境中,經營自由、平等及適當水準生活的基本權利;同時並負有為當代人及未來子孫保護環境與提高環境品質的義務。政府應以良心為本,應牢記人類持續面臨著氣候變化、自然退化及汙染這三大地球危機,並行不悖的保障人民基本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