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開心笑 防疫情 平衡保健保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2 23:59   更新日期: 2022-06-12 23:59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新冠疫情蔓延至今,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平日該做好什麼樣的準備,才能處變不驚呢?面對疫情的千變萬化,6月12日(日)下午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合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智慧養生的妙方>—「上方保健~疫難忘」,邀請到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中醫師,分享古老智慧養生的妙方。還有護理師黃秀祝、幼教老師洪聰香與代理專輔教師陳筠,「三師」帶來自己的專業分享與人生故事,如何平衡自己,保有平安與健康的人生。

沈睦森提到,雖然病毒很厲害,但是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身體有強大的免疫系統。所謂「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邪之所湊,其氣必虛。」所以,氣血足便可以百病除。人類身體上的排毒路徑,也就是要做到疫情大四通:大便、小便、流汗與呼吸都必須通暢。以預防醫學的角度,沈睦森分享,預防醫學有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夏季養心、暑當汗出勿止、冬病夏治。也因此,養生會有名利不去、喜怒不除、聲色不去、滋味不絕、神慮精散等五難。相對的,他以自身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提到養生有五易:簡單、方便、安全、有效、到老都可用!

沈睦森指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因為笑與歡喜會產生血清素、快樂也會產生腦內嗎啡,都是專治憂鬱與會產生類蛇毒物質的生氣。所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90%的疾病都是與情緒有關。他以武術的「武」提到,是心的「止戈」,也就是情緒的平衡,因此,他建議人人都要常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也就自然會常保微笑;所謂笑容,也就是笑著包容一切。生病之所以會好,是因為氣血通了、環境換了、習慣改了、觀念變了,最重要的還是「終於笑了」!沈睦森提到,病毒與人類間的戰爭自古以來都一直存在,而且處在一種動態的平衡上、沒贏沒輸,這就是自然之道。所以大家都要「開心笑,防疫情」!

疫情造成許多國人的不安,陳筠提到她的一位學生,患有憂鬱症,因為負面的心理而有不好的念頭。她以神氣家族中「壞事不壞」的功夫,引導學生看到家人的好及對自己的關心,安然度過學生生命的低潮。陳筠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聽別人吐苦水、倒垃圾,有時聽久了也會被影響。「但我想到師父說: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我的工作是幫助別人,讓他心能和平,如果我也受到影響,又要怎麼幫助他們呢?」因此,太極門師父的話,常常激勵陳筠省思、讓她保持心情的穩定,只要言行舉止出自於良心,事情也會慢慢地往好的方向發展,不僅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洪聰香在經歷婚姻受挫,人生掉進谷底時,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中練功修行,開啟了她更精采的生命!她提到她的師父說:「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這句話打醒了她!「我為何要虐待自己?當然是要快樂過每一天啊!」尤其是師父告訴她,任何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轉念」就海闊天空。她開始學會接納、放下與感恩,揮別了過去的不愉快,為自己找到新的人生。洪聰香說:「當我知道太極門1219事件後,十分驚訝!這麼好的一個團體,怎麼會遭受國稅局假稅單迫害長達26年之久,修行聖地也被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心裡覺得好痛、好傷心。」她呼籲政府應該保障人權,儘快還太極門一個公道,讓人民真正生活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度中。

黃秀祝提到,4月底兒子新冠確診,她卻一改以前緊張與擔憂的個性,冷靜鼓勵隻身遠在台南的兒子。她說:「『世界越亂,心要越安定!』師父的話在心中浮現,所以心情是安定、正向的,遇到了就是去面對和解決。」她還鼓勵兒子往好處想,吃好、住好當成是渡假,又可以運動和練自己喜歡的跳舞!真的是太幸福了!10天後解隔離也順利恢復健康。黃秀祝回想起過去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不僅努力考上國立大學、高考護理師,也任職台大醫院,但,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她卻失去了寶貴的健康,一個月醫藥費至少2-3萬起跳。幸好在同事推薦下進入神氣家族,人生開始由黑白變彩色!黃秀祝心痛地表示,太極門案件凌遲太極門師徒上萬個家庭超過26年!這樣的事情竟發生在號稱民主國家的台灣,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她提醒,更正國家所犯下的錯誤,更需要全民一起來,如同全民啟動防疫措施,大家才能過上安和樂利的日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