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看好台南觀光市場投資熱絡 市府積極協助輔導

看好台南觀光市場投資熱絡 市府積極協助輔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3 17:09   更新日期: 2022-06-13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看好台南觀光市場投資熱絡市府積極協助輔導

台南積極推動觀光,打造臺南成為觀光首選城市,市長黃偉哲特別關注觀光產業市場發展,特地於投資會報中列管多件重大觀光投資案,以掌控辦理進度,並積極協助觀光產業投資廠商加速各階段審查時程。今年第一季已核發2家大型旅館執照,6月上旬再核發1家業者,總投資金額逾37億元,可增加532間客房加入臺南觀光市場正式營運,讓臺南的觀光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遠見雜誌》日前公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臺南市的八大面向施政表現滿意度達75.5%,六都中排名第一,八大面向其中的觀光休閒、教育、警政治安、消防與公共安全、經濟就業5個單項滿意度均是六都第一。可見臺南市在發展觀光及經濟就業等面向均獲得極高評價,造就今年從跨年、農曆年、228連假、清明節等連假均有數百萬遊客湧入臺南觀光的亮眼成績。行政院也拍板345.6億元振興方案,其中60億元由交通部執行,5億元將用在客運業、55億元振興觀光產業。據交通部規劃,55億元將用在旅行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就旅行業者團體旅遊、自由行旅客、觀光遊樂業等提供獎勵振興措施,預計於7月15日開始實施,顯見今年下半年將會是國旅市場大爆發的旅遊熱期,而相應的旅遊服務和觀光產業則是蓄勢待發。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市府各單位也都特別重視觀光產業投資案件,無論案件大小,只要業者在過程中遭遇困難,都會跨局處協調傾全力妥予協助。像位於安平區的雅樂軒酒店,歷經都市設計審議、建照申請、消防安檢等程序,於去年12月16日送件申請旅館業設立登記,觀旅局於當月完成現勘,並於今年1月14日即核發旅館登記證,行政作業不到一個月。北區禧榕軒大飯店也甫於今年3月核發旅館登記證,可提供180間客房。另外,安平區水景公園旁的福爾摩沙酒店是市府招商的觀光旅館BOT案,於今年5月5日取得使用執照,5月16日送件申請旅館業登記證,5月23日辦理現勘,甫於6月10日核發執照開始營運,可提供237間客房。市府觀旅局在協助業者合法申請旅館執照行政作業上,絕對是展現最速辦理的行政效率,也讓投資業者對於市府的行動效率讚譽有加。

看準臺南觀光市場發展持續加溫,市府觀旅局也正持續推展多件招商案件,像是剛上網公告招商的中西區舊魚市場BOT案,緊鄰被國際媒體評論為最讓人期待的河樂廣場,未來可做為商場、賣店、餐飲及旅宿業等複合式商業使用。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內的旅館BOT案正緊鑼密鼓籌辦中,已經吸引旅館業者主動洽詢相關投資內容。還有民間自提的運河遊河BOT案,是民間業者自行規劃提案,市府正依促參法程序辦理公告前置作業中。此外,也陸續向中央爭取多項大型觀光建設補助案,像是觀光前瞻計畫爭取1.86億元及重點景區遊憩廊帶計畫2億元,都已經在執行中。郭貞慧局長特地提醒全國各觀光業者務必持續關注臺南觀光市場,並考慮及早布局,除觀光客持續成長前景可期之外,臺南將再新增更多優質的景點和服務設施,未來臺南將會成為臺灣蓬勃發展的觀光蛋黃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