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慶祝111年警察節 黃偉哲表揚年度模範警察及績優員警

台南市慶祝111年警察節 黃偉哲表揚年度模範警察及績優員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3 17:12   更新日期: 2022-06-13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慶祝111年警察節 黃偉哲表揚年度模範警察及績優員警

為慶祝111年警察節,南市府警察局於今(13)日下午在新營本部禮堂舉行慶祝大會,一向重視治安、交通工作的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參加,頒發模範警察、警察獎章及績優員工等3種代表性獎項,包含警政監鄭安章等40人受獎,黃偉哲代表185萬市民向南市全體警察人員,以及在背後默默付出的警察寶眷們,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肯定!立法委員賴惠員也親自到場祝賀,為活動增色不少!

市長黃偉哲表示,在警察節前夕,他向台南市優秀的警察局同仁表達敬意與祝福,目前南市府工作重點是防疫工作,警察同仁除原有維護治安及交通任務外,也為保護市民健康安全而努力,感謝警察同仁對於防疫工作的協助,讓台南市的確診率維持在六都最低,但相對的負擔及壓力也越來越大,因此他也承諾會全力支持防疫物資及醫療照護,並要求警察局方局長保障警察同仁執勤及家屬健康。

黃偉哲強調,維持良好的治安、提供便捷的交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讓民眾生活更有保障,讓台南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遠見雜誌在今年5月公布各縣市施政表現滿意度調查結果,台南市在「警政治安」面向滿意度高達78%,為六都第一,顯見警察同仁的優良表現讓市民十分有感。

同時黃偉哲也對因防疫無法獲邀到場之南市全體民防、義警、義交、志工及巡守大隊同仁們,為了協助維護南市治安及交通秩序,終年無怨無悔的付出,表達由衷的感佩與謝意。

警察局表示,台南市去年在刑案方面,全般刑案、暴力犯罪及槍擊案件發生數持續下降,與民眾相關之竊盜案破獲數及破獲率均提升,全般刑案破獲率達99.3%;其中為掃蕩詐欺集團,南市府跨局處整合經發局、勞工局及教育局等機關,加強各金融機構行員或超商店員宣導,協助警方成為阻詐天使,南市去年110年攔阻詐騙案件數達1,633件,金額達新台幣4億2千餘萬元,攔阻金額六都最多,警民合作阻詐成效為六都最佳。

今(111)年度獲選全國模範警察為善化分局偵查佐蕭銘鴻,機關模範警察警政監鄭安章、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王期典、佳里分局小隊長蔡武璋及永康分局偵查佐蕭傑云等4人:另外獲選警察獎章代表新化分局分局長蘇政敏等4人及該局績優員警新營分局太子宮派出所警員連子華等32人,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

市長黃偉哲也提出3點期勉警察同仁,

第1點「持續加強各項犯罪偵查及預防作為,以有效淨化治安」。

第2點「交通精準執法,降低交通事故,確保用路人安全」。

第3點「堅守崗位,展現防疫成效」。

最後黃偉哲籲請所有警察同仁用愛護家鄉的心情,做好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同時以實際的行動成果回應市民的需求及期許,他將與南市府全體攜手,用心盡力為市民建構一個「安居樂業、幸福宜居」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