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市35座全新智慧站牌展現城市新風采 陪您等公車!

台南市35座全新智慧站牌展現城市新風采 陪您等公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3 17:25   更新日期: 2022-06-13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35座全新智慧站牌展現城市新風采陪您等公車!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積極爭取補助預算建置智慧型公車站牌,今年首次採用LCD顯示器,共建置 35座已於日前全數完工啟用,更請知名藝術家楊士毅設計造型,不但具實用性,也為城市角落塑造別緻風景。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大力推動智慧城市基礎建設,更重視智慧裝置在交通設施上的應用,交通局每年持續爭取中央補助建置智慧型站牌,顯示預估到站時間,讓公車族可更便利掌握大台南公車行駛資訊。

局長王銘德表示,本次全新智慧站牌是台南首次在智慧站牌採用LCD彩色顯示器。改善過去用LED行數、字數受限的問題,亦可搭配大台南公車的識別色系編排版面,乘客更易於辨識,未來更可結合播放多媒體影片提供更多元資訊。

局長王銘德指出,這批智慧站牌的外觀也相當別緻,特別聘請台南在地知名藝術家楊士毅老師設計,以噴砂技術在箱體刻劃出象徵堅定陪伴的大樹及開心相聚的人與動物來陪大家等公車,一改過去設備冷硬外觀,也呈現文化古都台南的人情味。

其中「赤崁樓」、「孔廟」、「建興國中(府前路)」、「臺南市美術館2館」、「新光三越新天地」等指標地點更裝設「特仕版」,採金屬雕花燈箱,夜間營造陪伴與守候的溫暖,民眾候車時不妨仔細欣賞,拍照也很吸睛!

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本批智慧站牌每座造價約14萬元,本批35座共爭取中央補助400餘萬元,未來將視成效持續爭取補助推廣設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