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社會局結合地檢署及政風處 辦理「廉你都要會」座談會

南市社會局結合地檢署及政風處 辦理「廉你都要會」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5 17:56   更新日期: 2022-06-15 17:5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會局結合地檢署及政風處辦理「廉你都要會」座談會

南市社會局為落實市長黃偉哲「清廉效率,公開透明」施政目標,強化公務同仁法治觀念,與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及臺南市政府政風處共同合作,於今(15)日假永華市政中心舉辦111年度「廉你都要會-廉政教育訓練暨座談會」,參加人員為市府一級機關同仁計80人。社會局主任秘書黎燕玉、政風處副處長張堯星、臺南地檢署林容萱檢察官均出席,期藉由廉政教育訓練暨座談互動,增進同仁法治觀念,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及內化廉潔意識。

臺南地檢署林容萱檢察官受邀擔任講座,以豐富經驗及法學涵養,生動地講授公務員執行業務時可能涉及之法律責任與風險,並以實際案例讓學員有更清楚的了解。林檢察官指出,某機關人員在休假日中午仍進辦公室刷卡簽到,申請加班4小時,隨後即返家休息,直至4小時後才返回辦公室刷退下班,詐領加班費1172元而依貪污治罪條例送辦,處11月徒刑,提醒同仁不論金額大小,貪心都要付出大代價。林檢察官並就課程中相關案例提出防弊建議,避免同仁誤蹈法網。

課程結束後,林檢察官及與會同仁以座談會方式進行意見交流,同仁踴躍提問發言,反映執行業務上遭遇之問題與涉及廉政時事議題或意見進行雙向溝通,由檢察官提供法律專業意見解惑,幫助同仁瞭解執行業務過程應如何避免誤觸法網與有效降低廉政風險,與會人員對檢察官的叮嚀與提醒皆感獲益頗豐。

黃偉哲市長表示,「清廉效率、公開透明」一直是臺南市政府推動市政秉持的原則,身為公務員,清廉操守是最基本要求,充足的法律知識更是執行職務最有利的後盾,也是作為行政判斷之基礎,期藉由強化機關同仁法律素養,有效防範風險弊端重複發生,使同仁在執行業務時能更加謹慎周延。社會局也會賡續扎根廉政基礎工程,藉由持續性辦理廉政教育訓練增進同仁法治觀念,落實推動溫暖、效率與廉能並重的社會福利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