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彩繪貨櫃屋啟動「玩具共享園區」夢想

桃園--彩繪貨櫃屋啟動「玩具共享園區」夢想

企業名人相挺永續玩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6 17:06   更新日期: 2022-06-16 17:3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玩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一旦玩具失寵了就難逃被丟棄的命運,這些以塑膠作為主要材料的玩具將對環境造成巨大的衝擊......。有鑑於此,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將於桃園楊梅打造全台最大的「玩具共享園區」,讓無處可去的二手玩具「轉生」成為共享、共玩的寶物;而園區前哨站「玩具貨櫃屋」於今日(6/16)啟用,邀請多位企業名人一起開箱同樂,甫升格為新手爸爸的全能藝人黃子佼也以「玩具永續大使」身分出席,號召大眾一起「挺永續、潮玩樂」。

.

延長玩具壽命,打造 0 到 100 歲的永續玩樂基地從一件被丟棄的玩具開始,引領全台永續玩樂行動。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18 年來致力於推動玩具再生,回收超過 400 公噸、相當於 100 隻大象體重的二手玩具,減少的玩具廢棄量

相當於 8000 棵樹木一年份的碳吸附量,並用玩具陪伴偏鄉孩子成長、串連企業響應公益。

.

做為全球唯一的大規模玩具再生系統,面對每年成長 2-3 成的回收玩具,協會需要一個更大的場地,才能讓更多人加入循環共享行列。因此,協會啟動「玩具共享園區」計畫,預計於2025 年前在桃園楊梅打造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共 558 坪的「玩具共享園區」,每年可再生50 公噸的二手玩具、廣納 1 萬人次的志工參與,並服務 10 萬人次 0 到 100 歲的民眾,讓大眾從玩樂中學永續,每個玩具、每顆童心都能在此找到玩伴!

.

企業界齊心支持,從無到有實現玩具貨櫃屋前哨站

計畫公開後,受到各界廣大迴響,萬海航運更在全球貨櫃稀缺時展現高度支持,透過萬海慈善基金會捐贈兩個 40 呎貨櫃,改裝為貨櫃屋,率先作為玩具共享園區的示範站。民眾可以在貨櫃屋中體驗玩具再生,從清潔、分類、測試、修復、再造等過程,一覽二手玩具的百變旅程,進而響應募款活動。

.

和泰產險不僅長期推動員工參與志工服務,三年來協助整理再生超過 1000 公斤的玩具,這次更包辦了貨櫃屋彩繪的費用和工程,由藝術家阿諾設計彩繪圖稿,蔡伯龍董事長親自帶領員工進行貨櫃屋彩繪,讓貨櫃屋擁有多彩繽紛的吸睛外觀,成為楊梅的話題新地標。

.

此外,長期支持協會的台塑生醫暨王長庚公益信託,除合作推動彰化「Formosa 玩具基地」,辦理超過 200 場次的弱勢團體與偏鄉社區關懷活動外,這次更熱心贊助多達 7000 份商品作為募款回饋禮品,並捐款辦理環島偏鄉傳愛活動,以實質物資及行動表達對玩具循環再生與偏鄉關懷的認同,並期望協助協會立足楊梅,喚起大眾對玩具永續的意識。

.

黃子佼擔任「玩具永續大使」,貨櫃屋正名為「玩具藏寶箱」

玩具貨櫃屋於今日(6/16)舉辦啟用派對,邀請眾多企業名人共襄盛舉,共同畫下彩繪貨櫃屋的最後一筆,象徵玩具共享園區進入新的里程碑。「玩具永續大使」黃子佼則代表協會揭曉為期 14 天、貨櫃屋命名網路票選結果,將貨櫃屋正式命名為「玩具藏寶箱」。黃子佼長年支持公益也跨足藝術,十餘年來多次與玩具圖書館攜手,共同宣導玩具再生、運用廢棄玩具製作裝置藝術等永續行動,這次也積極號召大眾出錢、出力、出玩具,一起推動玩具共享園區的夢想成真,讓下一代能夠從玩樂中學習愛護地球、關懷社會。

.

派對現場還聚集許多在地鄉親,長輩帶著孫子、大人小孩一起體驗玩具手作,用廢棄玩具製作玩具花圈來妝點貨櫃屋,現場洋溢著歡樂和童趣氛圍,而一股永續玩樂新潮流正在從這裡出發,預備要蔓延至每個家庭,延伸到充滿笑容的永續未來。

.

全台最大玩具共享園區募資蓋屋中,邀您一同來支持!

http://www.tw-toylibrary.org/new/toyhome.php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