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 南市16校攜手「遇見大未來」藝術同盟成果展

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 南市16校攜手「遇見大未來」藝術同盟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7 20:43   更新日期: 2022-06-17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南市16校攜手「遇見大未來」藝術同盟成果展

台南市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已連續八年攜手合作進行《廣達游於藝》藝術教育計畫,也是本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之一。歷年以中西藝術文化為成果展主題,今年首次以環境教育「遇見大未來」為主軸,師生運用巧思檢視地球面臨環境衝擊,透過美的視角讓大眾感知與自然環境的休戚與共。盟主學校開元國小協助各校展覽規劃,並在臺南市高國中小16校進行為期一年的校園巡迴展出,今(17)日呈現一年來各校的創意與成果,於臺南市立圖書館許石音樂圖書館盛大展出,展期自即日起至7月9日。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廣達游於藝》是近年產官學合作推動校園藝術教育最成功的計畫之一。透過國內外博物館合作,策畫適合中小學生學習的教育展覽,將古今中外的藝術展品帶入校園,促使學校師生能以輕鬆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並運用臺南市各校藝術推動的基礎,實踐「文化均富」與「藝術扎根」理念。展覽期間歡迎各學校團體及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指教,共享一場藝術饗宴。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遇見大未來」成果展,對於同盟各校孩子而言是種肯定,從展出的作品中感受到學生們對生命的感動。本展串聯五大子題檢視地球面臨環境衝擊之變,將藝術教育與知識融入課程領域的教學設計,提升學生探索與表現、審美與理解以及實踐與應用能力,充分展現新課綱跨領域統整課程。

教育局表示,成果展現場呈現各校於本特展作品中汲取的元素進行創意發想,展現出各校師生合作跨領域統整、揮灑多元的創意課程,從自然境中變遷與生態等不同角度,檢視目前地球所面臨的衝擊,透過藝術家的反思與行動,引導學生探索及思考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學習尊重土地與生命,喚起民眾攜手守護地球的決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