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視察大寮運動園區改造工程

視察大寮運動園區改造工程

陳其邁不忘提醒落實防疫新生活規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19 17:26   更新日期: 2022-06-19 17:26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8)日由立法委員林岱樺及在地議員王耀裕、邱于軒、韓賜村陪同,前往大寮運動園區視察改造工程進度,他表示當地人口成長快,並以年輕族群居多,未來陸續將有國巨及鴻海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等企業進駐大寮地區,讓當地有更好生活品質刻不容緩,同時也不忘提醒民眾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仍要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回歸防疫新生活。

陳其邁表示,大寮運動公園使用人口多,市府希望改善工程一次到位,因此追加2,300多萬預算,包括周遭環境設施也一併改善,盼提供地方民眾一個喜愛的休閒運動的好地方;另外在81期部分也開闢4個公園,其中亦包含共融公園,也感謝議會支持。同時市府重視大寮捷運站旁社會住宅興建,即使材料漲價仍追加工程預算加以推動。至於大寮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拷潭排水第一期至第三期總共約4.5億元預算,其中上游保福宮到拷潭橋整治工程約執行至今年7月完成,其它兩標也加緊工進中,相信未來可改善淹水問題。

此外,陳其邁說,雖然疫情從高原期逐步緩降,但仍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慢慢回歸防疫新生活。市府也密切跟航港局、港務公司開會及特別提醒,並且加強監測邊境病毒。

市府工務局表示,大寮運動園區施工經費約2,350萬元,本次景觀改善工程含括籃球場、溜冰場及射箭場設施整修與更新,藉由現有地形地貌形塑,新設特色遊戲場及體健設施區,串連園區步道系統,保留原有大型喬木,增加綠覆空間及新植喬木,優化整體環境。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已達到70%,預計7月底完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