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波麗露在高雄」計畫在地巡演最後一周!

「波麗露在高雄」計畫在地巡演最後一周!

14區28場的最後兩站,走入岡山回到鳳山,看見舞蹈與日常風景的相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0 21:28   更新日期: 2022-06-20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時間

區域

地點

6月25日(六)17:00

岡山區

岡山文化中心前廣場

6月26日(日)15:30、17:30

鳳山區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榕樹廣場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駐地藝術家周書毅發起在公共空間上演的舞蹈推廣計畫「波麗露在高雄」,重製舞作《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走出劇場在廣場上起舞,帶領民眾用舞蹈走訪高雄的過去與未來。4月啟動演出後已完成高雄13個行政區累計25場,觀眾人數9,777,所到之處迴響熱烈,此次巡演最終3場演出,將在最後一個周末(6/25、6/26),依序在岡山文化中心以及衛武營榕樹廣場演出。6/26(日)衛武營場次獨立舞者和左營高中舞蹈班學生,共35位舞者首度合體演出,榕樹廣場也將播放先前各場演出回顧影片,還將邀請各場演出協助單位代表與當地人士到場觀賞。衛武營也期望透過這項舞蹈旅行計畫,將演出帶出劇場,並且與在地文化歷史緊密連結,讓平時沒有機會機觸到表演藝術的民眾,在熟悉的日常中用新的角度觀看現代舞蹈。

「波麗露在高雄」計畫自4/23(六)在高雄火車站下沉廣場首演起,展開連續9個周末的高雄跨區巡演,採取不搭台、不架燈因地制宜的方式,深入城市各地的新興文化場域、歷史人文地景等場所,編舞家周書毅帶領35位舞者和許多工作人員,在各地機關團體和人士的大力協助下,克服天候變化等各式挑戰,在高雄各地輪番起舞。在不同空間區域,與在地民眾的日常生活有機互動,讓每一場次都是獨一無二的演出呈現。而欣賞演出的同時,觀看的民眾也不斷的提出各式問題,例如:「為什麼要大叫?為什麼有電風扇?一直跌倒會不會痛…」也有觀眾分享:「波麗露帶他第一次認識現代舞、看見生命中的喜怒哀樂與勇氣、要做自己並勇敢的活在當下....」許許多多的想法與提問,都讓舞蹈與觀眾的距離更近。

舞蹈家周書毅提到:「這28場的演出,每一場都會隨著區域場地條件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編排走位,如果遇到雨天,更會有晴天雨天兩套演出的版本,對舞者與團隊來說是件辛苦的挑戰,但大家都清楚感受到走入群眾,走入在地日常所帶來的感動。左營高中舞蹈班的學生們,在畢業離開高雄之前,能夠用自己的演出走遍故鄉。而來自高雄、臺灣各地甚至香港的獨立表演者,也因為舞蹈而與高雄產生了深刻連結,這些都是在劇場內演出很不容易去做到的。」

服裝視覺方面,在左營蓮池潭慈濟宮和衛武營榕樹廣場的場次,藝術顧問林璟如特別因應演出地點環境氛圍的獨特性,而有全然不同的服裝視覺呈現,期盼帶給一路追隨的觀眾新的觀舞體驗。為讓觀眾感受節目走過14區28場的能量總和,團隊特別蒐集過去數周在各地演出的影像紀錄,將在演出前於榕樹廣場進行影片放映,讓觀眾重溫各場演出的辛勞和感動,然後和各場演出協助單位代表與當地人士,一起走入現場的演出。

有關「波麗露在高雄」計畫與衛武營其他節目和活動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 )查詢。疫情期間衛武營戶外演出時觀眾與工作人員均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飲食,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以酒精消毒手部,保護你我的身體健康。衛武營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供給大家安全安心的展演環境。

「波麗露在高雄」計畫6/25-6/26演出場次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其它新聞

十大新聞榜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