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620世界難民日 高雄市政府連續11年體驗飢餓

620世界難民日 高雄市政府連續11年體驗飢餓

號召員工捐出一日餐費 助國內外脆弱兒童度過難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0 21:52   更新日期: 2022-06-20 21:52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每年6月20日為世界難民日,今(20)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謝琍琍率領77位市府員工一起體驗飢餓12小時,親身感受及難民的艱困處境,邀請員工為脆弱兒童捐出一日餐費,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不僅幫助遭遇天災、戰火的兒童,更支持國內遭遇急難的家庭,期望匯聚力量讓更多弱勢孩童健康長大!

高雄市政府連續11年響應救援脆弱兒童活動,為了更感同身受難民之苦,市府員工們一同貼上「飢餓中」貼紙,從上午8點開始不進食固體食物,同時號召親朋好友響應捐出一日餐費,幫助世界角落的兒童走出飢餓困境。參與飢餓三十行動的社工科員工李允恩表示,透過體驗飢餓為弱勢國家兒童發聲,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另一個脆弱兒童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而台灣每年亦有許多愛心企業捐贈善款,包含泰郡建設機構、介旺有限公司、台灣博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莊松榮製藥廠有限公司、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等,將愛心與溫暖送到國內外缺乏的角落。

氣候變遷、戰火衝突、疫情衝擊,破壞了世界累積數十年的進歩。2022年等待救援人數高達2.74億,創十年新高。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出結合虛擬和實體的戶外實境體驗遊戲─「莎瑪」,走出戶外的實境遊戲,透過各種線索推敲解謎的過程,讓大眾拉近與國內外脆弱兒童的距離,深切地了解貧困孩子的處境與需要。邀請民眾與家人朋友一起加入「莎瑪」遊戲,一同關心國內外受戰火、天災、疫情衝擊的脆弱兒童,傳遞愛心到最需要的地方!

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退行世界.即刻救援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連續11年大力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讓更多人了解國內外脆弱兒童的急迫需求,在世界難民日的今天,盼望各界一同關心難民兒童的生存景況,匯聚眾人力量與愛心。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家響應「飢餓三十」,把救援送進每個需要的角落,幫助退行世界重啟前進!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