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最佳國民外交!外國旅人大讚斗南熱心警

最佳國民外交!外國旅人大讚斗南熱心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1 17:21   更新日期: 2022-06-21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炎熱的午後,兩名美籍人士牽著腳踏車面有難色地走至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因不諳中文表達,所長莊哲豪說,運用簡單英文溝通,才瞭解這兩名喜愛單車環島的外國朋友們,趁著好天氣從北部騎著單車一路向南到屏東來體驗台灣各處的美景,然而行經斗南的時候,因輪胎意外洩氣以致無法繼續旅程,在不知道如何是好之際,恰好看見派出所便進入向員警求援。

所幸派出所有單車用的打氣機,所長莊哲豪協助將單車輪胎灌飽氣,並提供礦泉水給他們補充隨行水份,這兩名美籍人士準備離去時,充滿感謝的心向幫忙的員警大讚「We love Taiwan ,Thanks for Taiwan's Police friendly help。」所長莊哲豪表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不分國籍以人與人間的互助,讓來訪的美籍旅人們感受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