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林阳乙質詢 爭取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與台南同步施工

南市議員林阳乙質詢 爭取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與台南同步施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1 17:22   更新日期: 2022-06-21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林阳乙質詢爭取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與台南同步施工

市議員林阳乙針對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只聞樓梯響11年,去年才編列規劃費做可行性評估,21日在議會強調該工程是『必要性』,要求市府聯合本市6位立委向中央爭取預算,能與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同步施工。市長黃偉哲表示,會爭取立法院的支持,但地方仍要認同,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是經過10年抗爭,才在他任內施工的。

林阳乙議員表示,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最多最密集的行政區,鐵路又與台南市區的北區串聯,早在前市長賴清德任內,就有台南與永康鐵路地下化的提議,誰知經過11年的時光,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已在施工,但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市府去年才編列經費要做『可行性』評估。他認為這項工程是『必要性』,希望市府能列入重大工程辦理,能與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同步施工,否則未來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啟用後,在永康段又造成交通阻塞。

林阳乙議員也對永康焚化爐廠商給周邊12里的回饋金,18年來皆未隨物價調整,每戶皆僅有300元表達不滿。他指出,焚化爐設在永康區的市中心是台灣奇蹟,長年來焚化垃圾所帶來的臭味,已讓周邊居民無法忍受,廠商賺取暴利,每年還可賣二億元的電力,卻從未敦親睦鄰,他認為市府可將永康焚化爐遷移到偏遠的地方。環保局長謝世傑說,焚燒垃圾雖有味道,但皆未超標,該局將給廠商壓力,就回饋金釋出善意。市長黃偉哲也表示廠商利潤高,他也會出面與廠商協商。

由於位在永康區東橋的閱之聲公園因環境清幽,成為民眾假日打卡熱門點,但緊鄰的市圖總館卻逢國定假日即休館,民眾無廁所可借用,只能轉向在旁的永康派出所與消防分隊借,卻又卡在這二個單位特殊不方便民眾進出,林阳乙議員建議市府能在公園旁興建一座五星級的廁所應民眾所需。市長黃偉哲說,將與相關局科室研議如何辦理。

林阳乙議員也列出六都對65歲以上長者健保補助大比較海報圖,指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0補助的城市,希望市長若順利連任能補足。黃偉哲說,主要是財源不足,他有誠意做,希望能給他一點時間找錢。他強調,在他任內調降房屋稅,一年就少收20億元,加上對警察及消防超勤補助加給補足,一年增加五億五千萬元,若以補助已排富的65歲以上長者健保,以每年每人一萬為計,一年需要25億元預算,這會排擠到其他建設經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