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訊主持市務會議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訊主持市務會議

持續推動長輩、兒童疫苗施打專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1 17:24   更新日期: 2022-06-21 17:2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視訊主持市務會議,他表示,市府6月20日至7月1日啟動長輩第四劑疫苗專案,周一三五打莫德納、周二四打輝瑞疫苗;5至11歲兒童第二劑疫苗專案則規劃7月4日至7月15日,他也要求各局處加派人力疏導排隊人流,並感謝市民踴躍接種,一起當防疫模範生。

林智堅市長表示,中央已核准5歲以下幼兒可接種莫德納疫苗,竹市有2萬6024名幼兒,他指示衛生局掌握中央配發疫苗時間,進一步規畫施打時間與地點。

林智堅市長先向所有局處長抱歉,他6月16日確診,因此今天透過視訊方式主持會議。他也談及6月15日火災,有8人不幸罹難,當下第一時間他也趕到現場,並緊急通知沈慧虹副市長、陳章賢秘書長、社會處、民政處、警察局等相關局處,大家都第一時間到場,一邊關懷家屬、一邊予以緊急安置,當下更希望趕快找到罹難的8位市民大體。

林智堅市長強調,接下來該做的應是如何關懷家屬,與後續喪葬事宜,都需給予最好協助,他也藉機謝謝社會處與民政處的同仁,也感謝2位處長每天都到靈堂關心家屬,他並指示後續生活照顧與身心狀況穩定,都要繼續請兩個局處多多協助。

市府表示,竹市本周啟動長輩第四劑疫苗專案,開設中正市場、體育館、慈濟靜思堂三處疫苗施打站,7月4日將啟動兒童第二劑疫苗專案,目前新竹市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達78.1%。

市府提醒,65歲以上長輩及55歲以上原住民,於6月30日前接種任一劑次疫苗,皆可獲得500元超商禮券及2劑居家快篩試劑,請把握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