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資通共聯防 安全有保障 成大醫院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

資通共聯防 安全有保障 成大醫院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1 17:31   更新日期: 2022-06-21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資通共聯防 安全有保障 成大醫院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

智慧化的發展及網際網路的聯結,讓醫療服務有更精準安全的模式,但同時也面臨惡意的資安威脅和駭客攻擊。為防範及阻止資安問題的發生,成大醫院響應政府提升資安防護至國家安全等級的政策,於2022年6月21日與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簽署合作備忘錄及安全防護支援協定書。

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表示,近幾年來各大醫院持續提升服務,成大醫院不僅積極擴充量能和精進品質,更大步走向智慧化醫療,包括AI、視訊門診、遠距醫療等必需的資通模式,以及巨量的個人資料建構和保存,資訊運用隨處可見;而也因為與網路聯結的高度需求,讓網際安全成為醫療場域需要面對的重大挑戰。

臺南市調查處翁維藝處長表示,成大醫院是南部的醫學重鎮,是以建立「全人醫療照護」特色的標竿醫院,同時也是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核定的國家關鍵基礎設施。調查局在法務部督導下,辦理機關安全防護工作,針對機關的安全狀況,蒐報危安預警情資,適時通報處理,有效支援。「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和「安全防護支援協定書」的簽署,藉由攜手推動「資安聯防生態系」,建立「區域聯防」機制,協助在發生人為、天然、意外狀況的即時應變,相信對於提升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防護工作能量會有積極、正面的意義。

此次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及支援協定書,將會透過資安交流、協防應變及經驗分享,建立資安聯防機制,以增強資安聯防的專業縱深及防護能量,幫助成大醫院防護資安,維持醫療的正常運作持續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