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2022暑假樂活FUN一夏 活動開放報名

新竹--2022暑假樂活FUN一夏 活動開放報名

暑假期間 依據個人喜好參加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1 17:35   更新日期: 2022-06-21 17: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為了鼓勵學子在漫長的暑假從事健康、正當休閒活動,新竹縣政府結合社會資源,規劃多元及有益身心的暑期夏令營,並整合為十大類、83項活動,新竹縣長楊文科鼓勵學生,善用暑假期間,依據個人喜好參加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詳情可於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官方網站查詢內容。

新竹縣今年推出暑期育樂營,楊文科縣長表示,為降低染疫及疫情傳播風險,辦理營隊以防疫優先並落實風險評估,以利家長為孩子們安排暑期活動。楊文科十分重視「質量並重,竹縣教育百年扎根」.期許透過多元、豐富的活動,使學生的暑假活動更加充實、度過一個充滿能量的暑期。

其中技能研習受到學生歡迎,親子可攜手參與新竹縣鳳岡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規劃的「手機擴音箱」、「斜坡自走玩具」等培養創造力及操作力之跨域學習活動,啟動學生對於科技領域的興趣,以及持續探索的能量。

「2022暑假樂活FUN一夏」分為十大類、83項活動,包含休閒體育類、公益服務類、知性藝文類、技能研習類、親子活動類、環境教育類、健康反毒類、國際文化類、台灣文化類與樂活團康類等,內容多元。

今年「2022暑假樂活FUN一夏」跨局處整合資源,推出系列豐富活動,例如文化局舉辦的藝術歸鄉,並分為芎林場、新豐場、湖口場、尖石場及竹北場,讓藝術活動走入各鄉鎮。今年首次規劃暑期夏令營,包含科學、美術、音樂、寫作課,好玩的樂高、桌遊和魔術及廣受家長與小朋友喜愛的Katie Partlow (KTV老師)的雙語繪本戲劇課,參加夏令營隊的小朋友還可獲得加贈的文創好禮。

而為了落實校園菸害防制宣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舉辦「菸害防制宣導校園小記者夏令營」,聘請專任老師講授菸害相關健康知識,透過指導學員新聞採訪、製作菸害相關宣導短片,幫助學童及民眾遠離菸害。另有「青少年菸害防制線上有獎徵答活動」,將菸害防制觀念落實到家庭與社區,建立無菸家庭及無菸社區,提升新竹縣民拒菸認知與識能,打造一個無菸、健康的新竹縣。

暑假期間亦有租稅活動,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推動統一發票兌獎多元服務措施及地方稅與國稅知識,「稅務主播潛能開發營」活動也規劃在攝影棚中,讓學生模擬新聞播報,並以租稅為主題,以輕鬆方式,讓國中、國小學生了解國稅與地方稅,深根租稅教育。

新埔鎮巨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聲淼結合藝術教育,仿效日本各地的祭典,創造一個巨埔社區特有「舂柄賊」祭典儀式活動,以戲劇方式讓學生體驗在地傳說。而每年農曆7月20日的義民祭典為客家委員會的全台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期間將有挑擔、踩街、祈福大典、講古打擂台、義民之夜、義進校園等活動。

除此之外,各校亦辦理體育相關性營隊,如足球、排球、田徑、軟式網球、棒壘球營隊、舞獅社團營隊及游泳營隊等,歡迎學生參與。為了活化國中、國小的既有圖書室或空餘空間,新竹縣也敞開學校大門,帶動社區學習風潮,有效扎根閱讀習慣的社區共讀,孕育終身學習態度,讓「閱讀」成為社區最美風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