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以良心出發 積極行動 愛護地球 你我刻不容緩

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以良心出發 積極行動 愛護地球 你我刻不容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1 23:33   更新日期: 2022-06-21 23:33   記者 林真 / 桃園市 分享  

【記者林真/桃園市分享】

1972年6月5日,聯合國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第一屆「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並在會議期間通過《人類環境宣言》。為鼓勵全球提高環保意識及投入環保行動,1972年10月聯合國大會將6月5日訂為「世界環境日」,呼籲全人類採取積極的環保行動。在「世界環境日」50週年的今天,世界人口及碳排放量增加了一倍,環境與氣候災難仍持續不斷,地球仍面臨氣候變遷、自然與生物多樣性消失,以及污染等問題。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太極門等民間團體舉辦「良心為本希望灌溉 活力地球」線上論壇呼籲,以良心出發、積極行動,愛護地球你我刻不容緩。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行動來自想法,想法來自心念。好幾個世紀以來,資源的過度開發已經威脅到大自然「自癒」的能力。貪婪和自私自利的心態,往往會讓人迷失良心。從改變我們的一個心念開始,做出不同的選擇,採取不同的生活方式,這是挽救心靈、挽救地球的關鍵一小步。在快速的生活與消費節奏之中時時靜省,自問「這是否是我需要的?」「我需要的是什麼?」唯有平靜清明的良心浮現,可激發更多真正利己利人、解救環境危機的方法與作為。

洪博士指出,太極門文化中的陰陽哲學,涵括眾生萬物與環境之間和諧與平衡的智慧,是永續未來的關鍵。愛與良心是我們自身、人與人和人與環境之間達到平衡安定的基礎,更是挽救環境危機的方針,也是達致世界和平的必要解方。只有世界公民秉持良心集思廣益,關注環境影響,立即落實行動方針,才能共同應對危機、解除危機。願我們都在生活中體現良心,時時保有感恩之心,在自己和環境中找到平衡,與全體世界公民共創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

八德區大勇里里長劉信通參與論壇表示,居住環境漂亮又乾淨是每一個人最基本的要求,大勇里成立環保志工隊,把資源回收的基金,部分投入在捐血的工作,並成立關懷據點供餐給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這是一舉數得的工作,把垃圾減量同時把環境維護很好。只要每個人每一天都去做好本身的環境維護、回收分類,垃圾可以大大地減量,也可以給地球一個喘息的機會。地球只有一個,大家要一起來保護,環保資源回收是一個良心的工作,著眼看長久,是為了我們後代的子子孫孫。

環工技師范綱智則表示,我們共同的家庭-地球,正遭受到一個史無前例的危機。以手機為例,帶給人們很多的方便,但為了一些因素,隔個兩三年就換一隻手機,不僅產生能源的耗用,在手機還沒結束它的功能之前就丟棄,讓地球產生更多的廢棄物。這點對地球是非常大的危害,他覺得與其說節約能源盡量少用電,不如從一個最重要的觀念(減少浪費)做起,就是保存資源、減少對地球碳的產生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