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平冤天堂路上的良心法官與官場現形記

平冤天堂路上的良心法官與官場現形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1 23:42   更新日期: 2022-06-21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官場現形記於台灣真實上演?【情義】第五集「平冤天堂路」,描述發生於1996年的太極門冤錯假案太極門弟子於「平冤天堂路」上遇到良心法官,更艱辛走過無良檢察官與法務部官官相護的官場現形記。

太極門刑案一審承審法官陳惠生,審理期間發現在檢察官號召下成立的受害人自救會問卷中出現很多虛偽不實,從頭到尾都提不出任何一份所謂的告訴人名單。然而不久陳惠生就被調走了,直到第五任法官趙子榮,透過交互詰問方式,拆穿自救會的離譜謊言,於2003年9月25判決太極門無罪,此時距離案件發生已將近7年。

刑案二審是認定事實的最終審,對於一審尚不周全的證據,進一步調査,2005年12月13日二審判決太極門無罪,更在判決中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於「免稅所得」,弟子之間代辦練功服等代辦品是互助代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沒有稅的問題。

三審於2007年7月13日駁回檢察官上訴,判決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確定,此一世紀冤案刑事部分終獲清白平反!創下重大社會矚目案件無更審的首例!

然而,2002年監察院調查報告就已詳列檢察官侯寬仁涉犯八大違法,法務部卻稱懲戒時效已過而未懲處,遭監察院糾正「衝撞現行五權憲政體制,有重大違失!」結果侯寬仁還一路高升廉政署副署長,且於2022年升任法醫研究所所長,令社會譁然。

太極門師徒原以為十年多的冤屈與災難終於結束,卻沒想到噬血的國稅局卻如毒蛇般盤據不去,緊勒太極門的咽喉!【情義】第六集將有更精彩的內情,敬請繼續關注並收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