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許又仁:與市長補拍合照是美意 但不應造成學校教師行政負擔

南市議員許又仁:與市長補拍合照是美意 但不應造成學校教師行政負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3 18:17   更新日期: 2022-06-23 18: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許又仁:與市長補拍合照是美意但不應造成學校教師行政負擔

針對市府昨日提出將安排時段,讓去年中小學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補拍合照,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今天在議會指出,這完全沒有教育意義,而且加重學校教職員行政負擔。許又仁說,如果他今天還在教育崗位,對這種不具備教育意義的行政指導,他完全不會配合。

許又仁說,市府宣布補拍合照後,教育局立即發公文給各校,要求導師聯繫各班去年市長獎畢業生,徵詢補拍合照意願,並要求各校在星期五中午前回報教育局。

許又仁表示,市長的美意完全可以由市府公佈時間地點由家長學生自行前往,或者由教育局受理網上登記,不用加重學校教職員負擔,這反而讓市長美意大打折扣。

對於長期以來未解決的「既成道路」問題,許又仁要求市府應該有具體解決方案。許又仁說,有許多既成道路長期來供公眾通行,有些地主不遵守法令規定,認為是私人土地所以設圍籬或障礙物阻礙民眾通行,政府機關遭遇此狀況,應展現公權力,排除阻礙交通障礙,恢復道路通行。

不過,許又仁也提出,私人土地成為既成道路是公用地役關係,地主不能自由使用處分,對地主也不公平。大法官85年第400號解釋就已提出,對既成道路,有關機關應依法辦理徵收給予相當補償。如因財政困難無法全面徵收補償,應訂定確實可行期限籌措財源逐年辦理,或以其他方法彌補地主損失。

許又仁提出,台南市可以參考新北市作為,每年編列預算,透過競價收購,以公告現值百分比為基準,出價公告現值百分比低者由市府優先協議價購取得土地。

6月上旬,歸仁圓環發生二派人馬持槍火拚槍擊事件,許又仁說,他肯定歸仁警分局明快破案。但他也指出,警方對查緝非法槍枝及幫派活動應有更積極作為。

對維護南關線治安及交通,許又仁要求市府交通局在南關線182線道沿線應增設「即時影像監視器」,目前自東門陸橋到中山高仁德交流道有15處,但過仁德交流道後,1支也沒有,許又仁質疑,同樣是182線道,南關線中山路沿線也是交通要道,應該要增設。交通局副局長熊萬銀回應,目前已經籌設當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