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謝龍介議員爆料黃偉哲身邊人打著市長名號跟不同廠商要錢,請黃偉哲查

南市謝龍介議員爆料黃偉哲身邊人打著市長名號跟不同廠商要錢,請黃偉哲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3 18:41   更新日期: 2022-06-23 18: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謝龍介議員爆料黃偉哲身邊人打著市長名號跟不同廠商要錢,請黃偉哲查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自由發言繼續爆料,他表示LED愛迪生包商和靈骨塔業者,拿這匯款單等相關證據跟他陳情,指稱黃偉哲市長身邊的人打著市長名義,分別跟LED包商索款500萬不成,二個月後解約第三區案並沒收2500萬元,全案仲裁中,靈骨塔業者則是匯前金720萬,索款者獅子大開口要求增加金額,業者氣的到南檢按鈴申告,相信黃偉哲市長都不知道這些事,為證清白,請黃偉哲市長應該調查這些案件。

謝龍介今天請請經發局能源科楊良載科長備詢,他表示,風風雨雨事件這麼多,黃偉哲市長身邊很多人『伸腳出手』,一直到今天還是相信黃偉哲市長的清白,根據社會經驗,做賊的人不會說自己喜歡甚麼,一定會找很多辯解的理由,但是你做市長也有責任,硬挺局長不停職調查也有責任,如果廉政署來台南市府查某單位調人去問,市長知道嗎?有沒跟市長報告?

政風處長高伯陽答說,有收押或改列證人才會跟市長報告。

謝龍介問楊良載科長何時被廉政署約談?做股長或是今年一月有沒有?楊良載科長否認到底,謝龍介說是廉政署不讓他說還是真的沒有,110年8月6日有沒有打電話叫LED艾笛森包商負責人、副總和李民海到飯店吃飯嗎?

楊良載最後承認說,有見過面是在市府會議後到飯店見面

謝龍介指出,這場飯局郭金棟也出現,黃市長你的公務員之後跟廠商說郭金棟可以處理任何的事情,9月6日郭金棟約在中華西路當鋪跟包商要500萬公關費,對方同意付250萬,沒談成,結果二個月後第三區標案解約沒收2500萬元,目前全案在訴訟仲裁中,保證台南市府會輸,未來此案的損害賠償會更多,楊良載後來還從工務局調到經發局還從股長升科長。

謝龍介繼續說,109年10月1日在桃山跟陳律師吃飯,一個靈骨塔業者在場,說市長有比1,業者比3,到了10月16日業者匯220萬給陳律師,11月12日匯200萬,11月13日匯300萬,陸續匯前金720萬,不知何故有人覺得一千萬太少嗎?所以此案被擱置,業者認為市府失信,氣的到高雄南機組備案又到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業者說市長有答應三個月會將錢還給業者這個月就到期,這些爆料內容和匯款單全是業者提供,相信市長也不知道,但當事人都拿市長當幌子市長應該去查。

黃偉哲說,從政二十幾年看過很多人的面向和手法,沒有跟靈骨塔業者打啞謎,沒艾笛森和靈骨塔這些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