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少年培力發展中心啟用

桃園--少年培力發展中心啟用

打造少年友善培力空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3 21:55   更新日期: 2022-06-23 21: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市府在中壢文化公園內部設置全市首座兒童駕駛訓練公園,一旁的停車管理空間則由社會局委託桃園少年之家營運,打造少年培力發展中心、設置「加力力輕食吧」少年培力就業工坊,並於今日正式啟用。

.

今日啟用的桃園市少年培力發展中心,更結合少年培力功能,透過加力力輕食吧、桃園少年之家的進駐,提供少年探索職業興趣、學習及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展現嶄新的面貌,盼此處融合公園設施,也成為市民喜愛的場域。

.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正規劃於中壢一號社宅成立地方創生基地、中路三號社宅提供數位轉型及電商基地,桃園長庚轉運站亦將設置青創基地。

.

今日市長也致贈感謝牌予協力單位及藝術家,並參與《幸福餐盤》簽名儀式、接受培力兒少致贈象徵照亮兒少生命旅途的特製小夜燈。鄭文燦表示,非常感謝茂詮餐飲設備有限公司、佺宏餐飲設備有限公司、龍昇一股份有限公司及藝人兼藝術家倪子鈞(小馬),共同贊助少年培力發展中心場館內餐飲設備、室內燈具、展示架及手繪畫作轉印藝術品等,共同創造友善少年空間。

.

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長期針對兒少家園與扶助方案盡心盡力,不僅「大改樂團」創造台灣青少年的傳奇,市府在八德設置的中途之家、兒少家園,也是其用心的傑作。

.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桃園市少年培力發展中心針對15歲以上,具經濟、就業、社會人際互動需求的少年,透過結合社政、民間團體、勞動政策等資源,打造以少年為主題的友善空間,提供專屬少年友善的培力學習環境,讓他們獲得更多正向發展與適性學習的機會。

.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少年培力發展中心不僅提供少年社工諮詢輔導,也將定期舉辦興趣培養探索、職場體驗團體等活動;另規劃一系列社區公共事務服務及主題性社區安全宣導講座,舉辦包括:性別與人身安全、社區安全、求職及勞動安全、職場倫理等課程,盼增進市民對於少年發展權益、培植的瞭解與重視,並提供周延、友善、即時的服務予每位少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