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科工環保用地爭議沸沸揚揚,劉建國說沒有人會同意蓋焚化爐

雲科工環保用地爭議沸沸揚揚,劉建國說沒有人會同意蓋焚化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4 16:23   更新日期: 2022-06-24 16:2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立法委員劉建國與雲縣議員江文登、張庭綺議員、代表曾博鴻、許百芳、顏碧褀、林內鄉長張維崢等人、斗南鎮長候選人高明達等人,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客停止不實抹黑,張家停止染指雲縣垃圾問題。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沒有人會同意要蓋焚化爐,雲林蓋焚化爐只有張家蓋一座被法院認證的貪污焚化爐!試問雲林縣政府要設立「廢棄物處理中心」,及過去的林內焚化爐,現在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我跟劉建國委員在反對林內焚化爐的時候也未曾看過這些人在反對,但現在要站出來一起發聲,但不要抹黑別人是要焚化爐,顛倒黑白。

張維崢指出,我們在座及劉建國委員,對於焚化爐立場絕對反對到底,然而事件被有心人士將此議題導向政治操作,剪輯新聞影片並加上不實的文字註解,意圖達到政治目的真相是,都沒有人說要蓋焚化爐!而這樣製作大量惡劣圖卡、影片,更惡質偽造建國臉書文字,進行網路傳播,如此趁人之危、抹黑造謠,讓民恐慌毫無道德,究竟是誰在抹黑造謠,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最終將遭縣民唾棄。

立委劉建國表示,鄉親都相當關注雲科工業區環保用地,因為確診,無法在第一時間回應,今與地方議員、代表等,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清楚的向大家說明清楚「沒有人會同意要蓋焚化爐」,同時對「雲林增加焚化爐從頭到尾,反對到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原則!

劉建國也表示,這塊環保用地在民國82年(廖泉裕縣長時期)就已經通過環評,29年後的工業區時空背景、經濟環境都不同以往,現在雲科工業區是三個工業區串聯在一起,工業局只做環境差異評估,顯然太便宜行事!因此,已要求工業局暫停環保用地的相關規劃。

江文登議員表示2019年雲林縣政府編列11億預算,打算向經濟部購買雲科工這塊環保用地來,甚至在2020年5月17日親自向經濟部長沈榮津遞交陳情書,規劃設立「廢棄物處理中心」,江文登在議會質疑整個計畫不公開也不透明!很遺憾該筆預算卻被強度關山給通過,張縣長過去跟經濟部要土地,就直接反工業局,張麗善縣長的傲慢作風!

江文登指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審查會議,在會議沒有反對且要求工業局一併處理雲林縣生活垃圾,當時雲縣府立場,結果一轉頭對外又說反對,前後充滿矛盾?江文登說同樣是生質能源技術,張麗善的ZWS可以,雲科工的SRF就不行,最後卻成為政治鬥爭、選舉算計的個人利益,把SRF系統抹黑成焚化爐,令人深感遺憾。

立委劉建國表示,工業局及雲科工內的廠家,針對廢棄物處理,早就希望更進步的措施,推動的生質能系統ZWS,到底能處理一般垃圾及事業廢棄物?這點雲林縣必需說清楚,為什麼廠商不是尋求雲林縣內ZWS系統,而是跟相關的委員及工業局反應,希望可以使用國際認證標準的「固體再生燃料(SRF)」技術,對此雲林主政者應該要深切的檢討及反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