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公所堅決反對於大北勢興建焚化爐與市民站在同一線

斗六市公所堅決反對於大北勢興建焚化爐與市民站在同一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4 16:30   更新日期: 2022-06-24 16:3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有鑑於國內事業廢棄物面處理量能不足、且處理費用飆漲情況,工業局計畫在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廢棄物處理場用地設置焚化爐,用來收受雲林、嘉義、彰化、南投的一般事業廢棄物,在斗六設立焚化爐收受鄰近縣市事業廢棄物,對於地方民生影響甚大,影響範圍不僅止於工業區內,更包括周圍的鄉鎮市。

工業局表示、此次是使用SRF 固體再生燃料,但其實還是焚化爐,而且還是「專燒爐」,都一樣排空污、一樣的環境衝擊,原本空氣品質不佳的斗六地區,將承受更大的空汙壓力。燃燒事業廢棄物,需要的熱能更高,當然,經篩分了以後熱值變高、灰份、含水率都變少,燃燒更完全,空污的影響較輕,但是空氣中硫、氯等重金屬的濃度不會減少,所造成的問題不僅僅是空氣汙染,更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雖於82年完成規劃,惟時過境遷,近30年後之今日,工業區附近居民人數持續增加,設置焚化爐對其生活環境影響甚鉅,強行推動勢必招致地方民眾強烈反對,自當考慮民生及順應民意,堅決反對興建焚化爐。已函文經濟部工業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相關單位於7月11日下午2時參加地方民意座談會,聆聽附近居民的心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