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上場 銀領精彩」 雲林縣111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巷弄長照站成果展

雲林上場 銀領精彩」 雲林縣111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巷弄長照站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5 18:51   更新日期: 2022-06-25 18:5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111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巷弄長照站成果展,今(25)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及親民空間舉行,有來自縣內各據點理事長、總幹事及志工伙伴約400多人參加及各據點動、靜態成果展示,雲林縣長張麗善上午特地出席欣賞,同時也逐一頒獎表揚包含服務滿10年以上補助型據點4單位、服務滿5年優秀志工33位,以及包含本縣莿桐鄉婦女會-甘西據點高齡92歲的林艷清女士在內的92位65歲以上長青志工。社會處長林文志、斗六市長林聖爵、古坑鄉長沈勝騰、莿桐鄉長林靖焜等亦到場表達恭賀。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近年來隨著工商業發,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並有逐年持續增加趨勢,是名實相符的老人縣。上任三年來,積極擴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補助型據點自107年底的62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至今年已翻倍成長至156處補助型關懷據點,同時透過爭取中央補助款挹注,也從107年中央補助1,138萬8,192元整,大幅成長至今年爭取到補助1億860萬9,000元整,可見縣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面對高齡化及少子化,建構全面性老人照顧服務網絡,是推動社福有感施政的當務之急。雲林縣政府除積極拓展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托老餐食服務、開辦長青學苑、推展「長青食堂」照顧老人飲食健康,整備本縣長者照顧服務網絡;另也補助本縣各鄉鎮市老人會辦理各項節慶活動、運動比賽、歌唱休閒活動等,以促進老人社會參與、補助整修老人會館,提供長輩良好休閒空間,要讓所有的老齡長輩,身心靈都能富足安裕,快樂的在地老化、健康老化。

另外,在強化推動各項高齡友善服務策略上,為鼓勵長輩健康長壽,在未增加縣府財政負擔前題下,將原本發放重陽禮金70歲門檻下修至65歲,即在去年度加發110年65歲以上長輩也能領取重陽敬老禮金,65歲-69歲長者,每人1,000元重陽敬老禮金、70歲-79歲長者,每人 2,000元重陽敬老禮金,更加碼發放80-89歲長者重陽敬老禮金至3,000元,90歲以上長者之敬老禮金至6,000元以及百歲人瑞敬老金至1萬2,000元,受益人數達到12萬9,960長者,在打造雲林縣成為高齡友善城市,除了賡續推動長青食堂目前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提供就近性服務,還有其他多元老人福利照顧服務,皆是希望可以照顧更多的長輩。未來縣府將會為雲林縣的長輩爭取更多福利,以照顧在地長輩的身心健康,期待銀齡長者雲林上場,幸福上場。

社會處長林文志同時呼籲,年輕一輩能多給我們的長輩多一點關懷,經常打電話問安噓寒問暖,今日我們為老人所做的,就是明日為我們自己做鋪路工作。期待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關心老人生活狀況及身心機能情形,增進縣內老人之生活及照顧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