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防災士培訓 百位學員在慈濟靜思堂研習

桃園--防災士培訓 百位學員在慈濟靜思堂研習

強化社區防災及災害期間互助及應變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6 15:54   更新日期: 2022-06-26 15:5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6月25、26兩日,桃園慈濟靜思堂舉行防災士培訓研習,參與對象為立志成為防災士的慈濟志工及慈濟基金會同仁,本梯次共有來自桃園、新竹兩區,共100位學員參與培訓。

.

「避難收容所必備物資有哪些?請大家記清楚,請於三十分鐘內完成社區避難收容所的設置」。

.

兩日課程共規劃了「近年災害經驗及災害特性」、「防災士職責與任務」、「我國災防體系與運作」、「資訊掌握、運用與社區防災計畫」、「社區防災工作推動與運作」、「社區避難收容場所開設與運作」、「防災計畫實作與驗證」、「個人與居家防護措施(包含情境練習)」,也邀請了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柳育漢秘書長帶來基礎急救訓練及急救措施實作(含急救術科測驗)等課程。

.

26日上午,在「社區避難收容場所開設與運作」課程中,參訓學員在聽完講師講解相關理論及知識後,在實際運作的部分,必須在三十分鐘內完成社區避難收容所的設置,中間也演練進駐收容所的受災鄉親可能會出現的情形,志工要如何協助鄉親安置以及提供各項的服務等。

.

慈濟基金會表示,為強化社區防災及災害期間互助及應變能力,慈濟以民間團體角色,致力於社區安全、居家安全工作之推動;奠基於長期慈善關懷及災害援助之經驗,秉持「人傷我痛、人苦我悲」不忍眾生受苦難之悲懷,配合「安穩家園、美善社區」專案之推動,從提升居家安全、降低社區災害風險的角度出發,以「家」為起點,往社區延伸,帶動社區互助關懷,提升社區防災安全,減低社區災害風險。希冀帶動社區共善,打造安全社區為目標,為社區培養更多防災士人才,宣導建立正確防災觀念及防救災技能,具備災時自助自救並互助救人的能力。

.

身為防災士培訓機構,慈濟基金會除了與各地縣市政府合作辦理防災士培訓課程外,也積極鼓勵慈濟志工及基金會同仁們參與防災士的培訓,希望讓防災、減災概念推廣,提升社區自主防災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