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輔導教師:心是根本 「良心」會指引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

輔導教師:心是根本 「良心」會指引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7 01:17   更新日期: 2022-06-27 01:1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面對疫情的千變萬化,要如何因應面對,才能做到處變不驚呢?6月12日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合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上方保健~疫難忘」,邀請各界人士帶來自己的專業分享與人生故事。代理專輔教師陳筠表示,心是一切的根本,只要言行舉止出自於良心,事情也會慢慢地往好的方向發展。

陳筠分享,因為運用了在神氣家族中學到的「壞事不壞」功夫,讓她一踏入社會就有了一個好的開始,雖然研究所落榜了,但也因此讓她有機會去學習更多的事情,在工作中會主動地去和前輩們討論,且在職訓練也都很積極地參加,或許也因為這樣的態度讓主管、前輩都對她刮目相看,還稱讚她不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陳筠說,這段時間累積了很多實務經驗轉換為專業的養分,並且在今年真的如願讓她推甄進入研究所,繼續攻讀心理學專業。

疫情造成許多國人的不安,陳筠提到她的一位學生,因為負面的心理而有不好的念頭,她以太極門學到「壞事不壞」的功夫,引導學生看到家人的好及對自己的關心,陪伴學生度過生命的低潮。陳筠認為,一個人要健康,不只是身體的健康要顧好,心的健康也一樣重要,如果你的心一直處在低落、生氣的狀態,其實就跟咳嗽、流鼻水一樣,都會讓人很不舒服,而處在這樣的狀態下,又要怎麼讓自己活得快樂呢?

陳筠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聽別人吐苦水、倒垃圾,有時聽久了也會被影響。「但我想到師父說: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我的工作是幫助別人,讓他的心能夠和平,如果我也受到影響,又要怎麼幫助他們呢?」因此,太極門師父的話,常常激勵陳筠省思,讓她保持心情的穩定。「心是一切的根本」,只要言行舉止出自於良心,事情也會慢慢地往好的方向發展,不僅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