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公益「綺」航~幸福飛「翔」邀長輩體驗麻糬新製作樂趣多

公益「綺」航~幸福飛「翔」邀長輩體驗麻糬新製作樂趣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7 15:11   更新日期: 2022-06-27 15:1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公益「綺」航、幸福飛「翔」~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暖心開幕前,邀雲林家扶長輩沉浸純手工麻糬的幸福滋味。濁水溪在地糯米到入口Q彈美味繽紛的麻糬家扶家長們捏在手裡,溫馨吃進口裡,西螺店特別捐贈12萬元助雲林家扶,現場讓家長們幸福翔綺、平安歡喜。

幸福翔綺麻糬程珮綺表示:運用一己之力除了推廣雲林好吃的麻糬外,更能透過自身的專業技術,將愛分享讓善的循環繼續傳下去,特別選在開幕前邀請雲林家扶阿嬤們體驗手工麻糬製作,更捐出12萬元協助雲林家扶的弱勢兒少就學維持生活穩定,也致贈長輩們紫色、紅色、白玉的夢幻三色麻糬組合。

程珮綺表示:做的用心讓人吃了安心幸福翔綺手工麻糬,是選用在地濁水溪特選糯米,將圓糯米泡水、磨成糯米漿、製成粿脆、煮熟到攪拌搗成麻糬,最後再在包餡花生、芝麻、紅豆或僅只沾糖粉,一粒粒都是最傳統美味麻糬,讓雲林家扶的媽媽與阿嬤們親手製作,感受有溫度與用心的而且最好吃的幸福翔綺麻糬。

雲林家扶76歲廖瓜枳阿嬤,看見這傳統米食,想起早年圍繞在大灶蒸煮的童年往事,現場將麻糬片掰開放上餡料,捏製成型玩得不亦樂乎,阿嬤開心表示:活到這麼大歲數,第一次看到麻糬可以有這麼多顏色,最特別是甜菜根液做成粉嫩的粉紅色,而包的餡料更是多著哩,除傳統花生、紅豆、芝麻,竟然孫子最喜愛的巧克力,就連綠色抹茶也有,特別多包幾個帶給孫子們吃。過程中阿嬤開了眼界也感受西螺在地傳統美食創新,享受體驗濁水溪孕育下優質白米的底蘊之美。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以感謝牌致贈『幸福翔綺麻糬』,尤其致力於發揚傳統米食文化之餘,更是關注家扶弱勢家庭照顧不遺餘力,不僅讓雲林家扶長輩們一起體驗創新在地美食,也帶著幸福翔綺繽紛夢幻麻糬回家分享家人,又捐贈12萬元作為雲林家扶兒助學生活的協助,讓社會善能延續、讓愛循環不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