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所長小野一彥拜會南市府 黃偉哲期待未來合作火花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所長小野一彥拜會南市府 黃偉哲期待未來合作火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7 20:25   更新日期: 2022-06-27 20: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所長小野一彥拜會南市府黃偉哲期待未來合作火花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小野一彥所長偕其夫人小野雅子,於今(27)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這是小野所長就任後雙方第一次正式會面,雙方暢談台南與日本未來的合作藍圖。

市長黃偉哲除了代表台南市歡迎小野所長就職外,並表示台南有許多日本朋友在這裡生活、工作,而日本也是台灣人最喜歡去的國家,期待今後能持續合作,推動各項台南與日本的交流。

黃偉哲市長並向小野所長表示,未來下半年台南將有國際芒果節、和風文化祭、WBSC U12世界盃少棒賽等許多活動,他相當期待小野所長及日本朋友一同參與,也歡迎他與夫人多到台南走訪。

小野一彥向黃偉哲分享了一則溫馨小故事,表示6月4日辦公室收到台灣民眾為了感謝日本捐贈疫苗一周年所送的花,他很感動台灣民眾始終記得日本的友好,並表示自己會在任內好好守護雙方友誼,對未來雙方的觀光及交流充滿期待。

小野一彥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他進入外務省服務後,曾派駐中國、澳洲、紐西蘭、塞班島等地,今年2月16日奉派就任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曾與黃偉哲市長在4月相偕參觀在台南壓軸登場的「台日友情Always Here, Now in台南日本漫畫家簽名板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