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企業誠信法令遵循」黃偉哲推動能源轉型、廉潔發展帶領台南向前行

「企業誠信法令遵循」黃偉哲推動能源轉型、廉潔發展帶領台南向前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7 20:28   更新日期: 2022-06-27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企業誠信法令遵循」黃偉哲推動能源轉型、廉潔發展帶領台南向前行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實踐「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強化企業誠信,凝聚私部門反貪腐共識之策略目標,台南市政府、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今(27)日於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能源轉型起步走增氣展綠齊廉心」企業誠信研討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並於開場時致詞,他希望藉著企業力量及廉能的政府,公私協力組成最強大的發展團隊,共同開發台南的綠能建設。

今日的研討會邀請的學者專家、企業代表,包括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副理事長葉一璋、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區營業處經理王福裕、南市府殷世熙參事及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郭書鳴,各就現階段台南地區能源轉型業務推動、打擊妨害綠能發展之相關犯罪型態及企業誠信透明等議題,進行跨域橫向研討及深化交流。藉由產官學界中高階管理者針對企業誠信研討,建構公私部門良善夥伴互動關係,共同攜手合作營造廉能優質的綠能環境。

市長黃偉哲表示,綠能科技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代表台灣實現能源轉型、追求永續發展的決心,台南有優良的日照環境,非常適合發展太陽光電產業,也是台灣光電產量最大的地區,預期在綠能產業政策持續推動下,將能吸引國內外企業加碼投資跨足綠能產業。

黃偉哲說,蓬勃發展的行業最容易引人上下其手,或從中不法仲介套利,也因此提升企業反貪、培養業界誠信觀念更顯重要。他也期待企業若有遇到不法、不合理的對待,能勇敢站出來當吹哨者、深喉嚨,將不法份子糾出,一起導正社會風氣,同時也完備我國綠能發展基礎建設,因此他期盼透過今天的研討會,讓公私部門的通力合作更順暢,一起做的更好,人民過的更好。

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表示,國際透明組織今年公布的2021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簡稱 CPI),台灣在180個國家、組織中排名第25名,締造歷來最佳成績,顯見台灣的廉政工作已獲國際肯定,並且肯定私部門與企業的支持參與。廉政署111年度創新規劃「企業服務廉政平台」試辦計畫,除辦理企業誠信研討會外,後續還會編撰企業誠信經營指引等活動,希望共創產業廉能環境及優質公共服務,讓台灣的廉政建設再創高峰。

為加速台南綠能發展,促進中央能源轉型政策,台南市府於2020年成立「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主要任務是配合中央能源政策,並整合產官學界資源,促進綠能投資與發展推動。而台南也是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城市,從都市規劃及設計審議等環節,導入低碳調適等氣候變遷因應策略;同時為確保環境生態,更於2022年制定「台南市政府太陽光電設施設置監督管理辦法」,針對台南蓬勃發展的太陽光電案場進行監督查核,無論於審查程序或法制規範上,達成既周延又體現地方自治精神,奠定台南市綠能產業發展基礎。

在能源轉型蓬勃發展的階段,各界有不同聲音,南市府除秉持客觀中立的立場,為綠能政策把關,並配合中央建立標準制度,務求讓行政機關及民眾、企業皆有法令可遵循,減少民眾對再生能源產業之疑慮,有效發展綠色產業,打造韌性的低碳永續城市。

南市府希望藉由「企業服務廉政平台」,建構企業與政府雙向對話,實踐政府與企業良善溝通治理原則,達成公私合作雙贏的最高目標。反貪沒有界線,私部門亦為反貪腐體系的重要一環,透過民間力量的積極參與,建立互信而堅定的夥伴關係,讓大台南綠能發展放心大步前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