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聯合國憲章日 法藏法師:宗教人權是高位人權

響應聯合國憲章日 法藏法師:宗教人權是高位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8 19:15   更新日期: 2022-06-28 19: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南市報導】

《聯合國憲章》在1945年6月26日由50個國家共同簽署,希望維持國際和平及安全,「全民開講終結假案系列」響應聯合國憲章日舉辦「法律訂得好,人民沒煩惱」線上論壇,特別邀請釋法藏法師分享保障宗教人權對於國際和平的重要性,同時也邀請人權受迫害者坤達先生現身說法,呼籲政府即刻停止迫害人民,立即終結假案、平反假案,真正重視人民的信仰自由與人權。

台灣宗教聯合會創會執行長暨台南僧伽林萬佛寺方丈釋法藏法師表示,《聯合國憲章》與許多聯合國公約中都相當重視宗教自由的保障,但台灣卻因為「國家至上主義」的存在,而使得宗教團體與「類宗教團體」受到稅制或其他方式打壓,而難以平反,顯示台灣宗教人權意識不彰。

法藏法師特別強調宗教信仰對於心靈撫慰的五種力量:覺醒力、超越力、療癒力、庇佑力、善性凝聚力,是國家難以做到的,因此呼籲政府建立「宗教人權是高位人權」的意識,儘速制定「宗教基本法」,讓各個宗教都能在宗教人權保障下自由發展,讓台灣的民主人權保障的最後這一哩路能夠完備。

26年前因太極門案遭受信仰人權迫害的退休銀行襄理坤達分享自己受害經歷,大嘆自己連不想簽名的自由都沒有。他表示,太極門事件發生後,檢調帶著搜索令前去搜查他家,但被母親阻擋於外,並打電話請他回家協助,他被迫向銀行經理告知須請假回家的理由,經理受到當時媒體聳動不實報導的影響,不但問他為何參加這樣的團體,更將他列入升遷黑名單。他回家配合搜索之後,才知道太太家中也正遭到搜索,而檢調人員離開前要求他簽名以證明檢調未帶走任何一物,他因為並未陪同檢調人員搜索,於是不願意簽名,沒想到檢調人員竟不願離開,他只好無奈簽名。

坤達進一步痛批太極門案中,國稅局未依法調查即開出6個年度違法稅單,雖已將其中5個年度的稅單更正為0,卻不願意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民國)81年度的違法執行,行政執行署也未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規定停止執行,反而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更違反程序,提早讓台北及台中國稅局共同承受,根本就是政府用公權力強搶民產。而最近稅捐稽徵法第28條修法,將因可歸責於政府機關之錯誤者,其退稅請求權由原先的沒有期限修改為十五年,似乎就是想為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的違法執行脫罪。坤達認為,此一倒退的立法實在是民主法治國家之恥,希望民眾能覺醒,善用輿論監督的力量,將此一錯誤改正回來,才不會讓我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法治付諸流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