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良心守護人權 促進健康繁榮

良心守護人權 促進健康繁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8 19:21   更新日期: 2022-06-28 19:2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2響應「聯合國憲章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台灣納稅人聯盟、良心時代運動、稅改青年陣線、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團體,舉辦「良心指引守護人權 促進地球健康繁榮」線上論壇,來自苗栗的立晴女士也參與分享她的看法。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表示,「《聯合國憲章》特別強調人權與和平密不可分。人權本天賦,是不可被掠奪的基本權利,包括生命權、平等權、財產權、身體自由權、經濟自由權、宗教信仰自由權等等。對其中任何一項人權的藐視,甚至侵犯,就是導致人與人的衝突、國與國之間潛在動亂的根源。要解決根源問題,不能只靠《聯合國憲章》去約束世界各國,根本之道是每個人的良心覺醒,每個人由自身做起,自動、自發、自願地共同護衛人權。」「每個人都有一片清淨的心湖,就是深藏在內的良心;與生俱有、不假外求。良心是靈魂之眼,能知善去惡,點亮生命、照亮世界,是穩定世局的正面力量。有良心才有真愛,有真愛才有人權,有人權,世界才會有真正的和平與安定。」

立晴因不善言辭,又承受工作及家庭的壓力而無法宣洩,久而久之不但很不快樂,生活總是覺得焦慮緊張,家庭氣氛也常常處於緊繃的狀態,以至於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健康。

2015年立晴成為太極門弟子,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弟子要「鼓勵自己」、「凡事往好處想」、「快快樂樂過每一天」,是治好她心病的明師,同時也教導她以良心、愛心幫助別人,學好戒壞、學習陰陽智慧、明辨真假對錯,讓她的人生活得更精采而有意義。

立晴表示,檢察官侯寬仁竟然可以毫無證據下就信口雌黃地撒下漫天大謊,盛氣凌人地用莫須有的「詐欺」、「逃漏稅」起訴太極門師徒,還用「養小鬼」這麼不堪入耳的罪名,抹黑太極門,簡直令她難以置信。

立晴在參加多場的法稅改革論壇活動以後,終於了解到,在民主法治的外衣底下,當權者依然在假借公權力整肅他們不喜歡的人。受害者不只是太極門而已,許多老百姓受司法與稅務的迫害而無力反抗,而這些國家暴力,就是民主法治最大的障礙。

當天也是「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立晴原本認為所謂的酷刑,是指用刑具折磨人家,造成肉體上的痛苦與傷害,現在才明瞭,原來只要是違反憲法保障人民基本權的違法處分,都是酷刑。侯寬仁以造假、抹黑的手段整肅太極門師徒,讓太極門掌門人與弟子長期處於恐懼痛苦之中,多少人因而家庭破碎、妻離子散或遺憾抑鬱而終,是酷刑;在無正當理由下無端羈押掌門人夫婦,並將資產全數凍結,連生活費與小孩教育費都分文不留,是酷刑;將帳戶餘額61萬餘元膨脹為32億,同時主張是詐欺所得,請求法院依法沒收,又指稱是補習班學費收入及營業收入,移送國稅局違法課稅,也是酷刑;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在台北國稅局長任內,縱容屬下塗改公文書,倒填發文日期,違法拍賣掌門人夫婦資產並全部盜領、盜賣一空,更是殘忍的酷刑;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罔顧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違法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並收歸國有,是造成「台灣法稅228事件」最嚴重的酷刑。

立晴直指,26年來,國家為了掩飾侯寬仁的罪刑,對太極門無情的酷刑,簡直是罄竹難書,令人悲憤。然而,在今年5月,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來台審查台灣的施政是否違反兩公約時,官員們卻公然說謊,說台灣沒有酷刑案例,沒有違反人權,推諉塘塞態度令人訝異。可見台灣政府的人權觀念,實在離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太遙遠了。不是因為沒有法律,而是因為當權者對於憲法、兩公約,甚至普通法律保障人民的法規視而不見。官官相護、死不認錯的官場文化,已經漸漸腐蝕台灣引以為傲的建國基石。

立晴呼籲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陳菊院長能夠聽進去與會學者專家的良心建言,落實兩公約及憲法對人權的保障,重視「聯合國憲章日」及「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的意義,戮力改革當前法稅實務的弊端,用良心行政,真正解決太極門假案,返還違法拍賣的修行聖地,才是帶領國家導向民主法治、經濟健康繁榮的正確方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