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生醫園區增添藝文空間好去處

新竹--生醫園區增添藝文空間好去處

文化局邀鄉親一賞絕倫藝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9 17:22   更新日期: 2022-06-29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積極推廣藝文活動,積極拓展美術館之外的藝術空間,位在新竹生醫園區的筑波藝廊是近期打造的空間,推出許多優質展覽,為新竹縣增添藝文平台,近日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也率領同仁欣賞近期展出的《為夏啟航》,由畫家高春英、書法家陳綠文及雅石收藏家黃武炎,三人聯合展出,本展覽7月也將在數位藝廊展出,邀請鄉親一賞藝品的精妙絕倫,感受藝術如何玩出新境界。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新竹縣擁有非常豐沛的藝術能量,礙於縣內展場有限,導致許多藝術家都要排到2、3年後才能進入美術館展出作品,多少限制了優秀作品被看見和欣賞的機會,文化局接續將和願意投入藝術發展的企業或私人展館合作,期望串聯資源提供展覽平台,讓公眾能看見更多優秀藝術家的精彩巨作。

李安妤指出,雖然《為夏啟航》展至6月30日,但展覽將在7月8日轉為數位藝廊,民眾只要到官網就能欣賞作品,筑波藝廊七月份現場空間也將展出《大鹏展翅》陳吉山書畫創作特展,歡迎鄉親前往欣賞,相關展覽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acesolution.com.tw/tw/company/AceArtGallery_exhibition_2020.html

從3C到三醫(醫才、醫技、醫材),「筑波醫電」基地位於竹北市生醫園區,20年來以無線通訊軟硬體整合、半導體晶片、醫學影像演算法、法規驗證與專利技術綜效,著力於人們早期病變篩檢系統的精準醫療設備產品研發與生產,現在更投入藝術領域,在一樓挑高大廳打造「筑波藝廊」藝術平台。

筑波醫電董事長許深福說,只要認為是對的事就要去做,期望透過藝廊平衡科技人工作與生活,潛移默化下愉快身心,落實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甚至讓周遭居民、訪客都能踏進藝術殿堂,讓心靈獲得豐沛的滋養。

藝廊裡的清水模牆面,展出高春英藝術家以檜木作畫,依照檜木紋理繪製出景深,分別畫出藍天下勤奮的農人、夏韻中綻放的蓮花以及盛開的牡丹等,現場以水霧噴向畫作,顯得更加立體、色澤鮮豔,頓時空氣中飄著木香,互動觀展方式令人驚艷。

黃武炎之雅石收藏,以中國戈壁石擺出令人垂涎的《滿漢全席》,晶瑩剔透的石頭有如鮮魚,也有像是三層肉的玉石,還有在屏東海岸收藏的海岸石,全身長滿水草別上蝴蝶結有如馬爾濟斯犬,成了讓人會心一笑的趣味創作。

書法家陳綠文更以1200公分長的布上揮毫《九萬里風鵬正舉》,展現高難度書法功力,從高處垂掛而下更顯氣勢磅礡。一旁也展示出拓印技法,字與字間互相貼近,又巧妙安排留白處,若即若離的空間設計,字字散發出神韻和內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