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颱風季節到來,藍軍溪北議員請黃偉哲市長重視淹水和農作物災損

颱風季節到來,藍軍溪北議員請黃偉哲市長重視淹水和農作物災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29 20:39   更新日期: 2022-06-29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颱風季節到來,藍軍溪北議員請黃偉哲市長重視淹水和農作物災損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方一峰和尤榮智,今天在自由發言請黃偉哲市長用心對待農友,積極跟中央爭取農損補助,不要將冰雹災損套用在嚴苛的全區標準,颱風季節到來,疏浚清淤工作要趕緊做,上下游都要一起疏濬不要做半套,該架設抽水機的地方也提早裝設,以免淹水釀災情。

張世賢指出,白河、東山、後壁大面積的大糧倉農水路非常差沒有經費要跟中央爭取,水利會被中央收回後也不處理這些農水路,休耕一甲地補助八萬七千元,稻子都割完了收成完了,為何錢沒進農友帳戶?上週通知說市長要到地方聆聽農友遭冰雹損害心聲,臨時叫停農友,天災既不補助,農業保險標準又太高,白河種蓮子又不種玉米,受冰雹損害卻不列入災損補助,請帶中央官員到實際有受冰雹災損的地方勘災,用心對待農友。

黃偉哲市長說,會跟中央反映,請求不要以全區20%平均做標準,冰雹和龍捲風損害都是局部,牽涉私人財產,不應以全區作標準,農水路經費已經編很多了,會找時間找中央官員聆聽災民心聲。

方一峰表示,去年就請水利局進行七股大寮疏濬工程,剛好七八月颱風季到來,日前到現場關心看到怪手在疏濬,支線品種未列入保育的紅樹林太茂密也沒疏濬,雖然做了保護堤岸也裝了抽水機,但上游有疏濬下游不清,水流不出去還是會淹水,這是公共利益不要做半套,居民生命財產都在這,需要政府保護,也提醒工務局,鄉親反映台19線分隔島植栽超過五十公分,內丟滿垃圾,過高還會影響行車安全,請市府趕緊處理。

尤榮智指出,現在物價飆漲,行政院補助國小孩子營養午餐,六元增加到十元,偏遠的十元增加到十四元,六都中台南自辦國小午餐的一個月七百九十五元,每天三十六元,國中八百二十五元,每天三十七點五元,現在用餐一碗飯十元漲到十五元,一顆蛋十元漲到十五元,民生物資樣樣皆漲,雞和豬肉也漲,孩子成長發育這段期間,營養要夠好未來成長才會健康,很高興爭取之下,麻豆、六甲國小都在興建中央廚房,營養師協助下可提供一百多所學校均衡的營養午餐,希望以此模式,能讓更多孩子吃到營養均衡的營養午餐。

尤榮智說,黃偉哲市長任內,溪北治水有六十三億經費,治水長度七百八十多公里,多元治水成績亮眼,但下營橋頭橋北有抽水機,橋南沒有去年下四百多釐米大雨才淹水,希望增設,另外在體育部分,崇學、協進和六甲國小是台南體育重點學校,有專任教練,但只有六甲國小四個沒有多加一位專任教練,要有好老師才會有好選手。

黃偉哲說,六甲國小成績好,會通盤檢討,七月一號體育局成立,將可解決此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