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用線條勾勒家鄉輪廓 畫顏色記憶心中感動

新竹--用線條勾勒家鄉輪廓 畫顏色記憶心中感動

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1 18:08   更新日期: 2022-07-01 18: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為傳承客家四百年文化與歷史,紀念蕭如松老師終其一生將家鄉風景畫成一幅幅名畫,並鼓勵學生參與美術活動,文化局在客家委員會指導下主辦第8屆「畫我家鄉美術比賽」,即日起徵件至7月15日止,歡迎年滿4歲至18歲的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培養創意美學,深耕藝術美感!

今年適逢蕭如松老師百歲冥誕,為感念蕭如松對台灣美術界之貢獻,縣府今年度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2022百年蕭如松,並結合各類形式的藝術表現,一方面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發表論文,進行理論與實務的互相輝映,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美術水彩的重視;另一方面透過展覽等活動感念蕭如松對於台灣美術之創作、美術教育等貢獻回顧。

竹縣文化局指出,為傳承客家四百年的文化與歷史,並緬懷與紀念蕭如松老師終其一生心力對於藝術文化的貢獻,宣揚客家傳統生活的優雅精緻,與現代客家心靈氣質的展現,持續辦理111年客家藝文推廣活動。「畫我家鄉美術比賽」自101年起辦理至今年已是第8屆,希望以此緬懷蕭如松老師將家鄉風景繪畫成一幅幅的世界名畫,同時鼓勵學生參與美術活動。

「畫我家鄉美術比賽」是為了傳承並紀念蕭如松老師對新竹縣美術教育的熱愛,即日起開始徵件至7月15日為止,訂於8月28日辦理得獎作品頒獎典禮,相關得獎作品將於8月27日至9月30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展出。

此外,2022百年蕭如松除了「畫我家鄉美術比賽」外,還有7至10月在蕭如松藝術園區的蕭如松藝術節;8至9月在文化局有蕭如松紀念展覽活動、說蕭老師的故事、蕭如松學術研討會、向大師致敬-蕭如松紀念音樂會等,歡迎全台喜愛藝文活動與蕭如松的朋友們繼續關注本年度的紀念活動。

參賽表格與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s://reurl.cc/2ZVrLO

或洽詢03-5954318林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