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享咖啡 躍國際 雲林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盛況空前

享咖啡 躍國際 雲林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盛況空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1 19:17   更新日期: 2022-07-01 19:1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雲林縣國產精品咖啡生豆評鑑,今(1)日在古坑鄉綠色隧道交流驛站正式開始,農友熱情參與,報名空前踴躍,本次共報名145件,報名率較去年成長20%,彰顯農友對評鑑活動之期待與信心,希望用心栽培的成果,能在本次評鑑中脫穎而出。

張麗善縣長表示,古坑咖啡在日本統治時期就具名氣,可以說是台灣咖啡的原鄉,提到咖啡就會想到古坑,古坑咖啡屢屢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其中嵩岳咖啡莊園及青山坪咖啡農場更是分別拿下2020及2021年度美國CQI精品評鑑世界排名第一的殊榮!東碧咖啡莊園及古峰咖啡莊園則分別獲得2021年世界排名第六及第八名的亮眼成績,古坑咖啡備受世界肯定。

今年評鑑分為水洗組、日曬組、蜜處理三種組別,農友可選擇最有自信的組別報名,整體評鑑更富彈性。本年度由茶業改良場劉千如股長帶領的3位專業烘豆師及12位具公信力之感官評審組成的菁英團隊,依據SC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標準規範,包含乾溼香氣、風味、餘韻、酸質、醇感、一致性、甜感、乾淨度、平衡感與綜評等10項來評鑑,透過咖啡豆評鑑,引導咖啡農建立品質分級制度,進而提升品質並與國際接軌,打響古坑咖啡知名度。

本次評鑑活動從7/1-7/3為期3天,評鑑結果將於7/3下午公布並頒獎,7/2-7/3還有限量咖啡免費試飲歐,歡迎喜愛咖啡的民眾踴躍前來參觀品嘗,詳情可上古坑鄉農會CPAG粉絲專頁查詢,究竟哪些莊園或農友能在145支精品咖啡豆中脫穎而出,抱走本次大賽的冠軍?歡迎大家在古坑鄉農會CPAG粉絲專頁留言區寫下最喜歡、最支持的莊園,一同為他們集氣加油。

o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