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協力抗疫!善心企業捐贈台南市政府500台血氧機!

協力抗疫!善心企業捐贈台南市政府500台血氧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1 20:53   更新日期: 2022-07-01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協力抗疫!善心企業捐贈台南市政府500台血氧機!

台南市政府於7月1日舉行表揚儀式,市長黃偉哲感謝「保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連益、「奇益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建興、「豐成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智民、「鴻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靖明等四位是善心企業家也是慈濟長期志工,在疫情期間共同捐贈血氧機500臺,以實際行動協力支援抗疫。

從2021年5月開始,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灣本土社區流行,雖然絕大多數染疫個案屬於無症狀或輕症,可以進行居家照護。若肺炎病情加劇導致缺氧,多數病人會伴隨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低血氧的症狀表徵,但據統計,新冠肺炎病情引起的缺氧病人,有1/3並不覺得呼吸特別困難或急促,以致發生有些病人會急遽惡化而搶救不及的憾事,這類隱形缺氧又被稱為「沉默缺氧」或「快樂缺氧」。

黃偉哲市長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許多醫療器材需求增加,常聞血氧機有缺貨情事,所幸善心企業捐贈此批血氧機,提供有需求的染疫民眾時使用,對於居家照護的確診個案,可發揮即時監測血氧的功效,讓隔離期間更安心。

「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黃偉哲市長除萬分感謝各界對防疫工作的鼓勵與肯定,也呼籲市民朋友積極配合全市防疫,隨時注意身體的健康狀況,保持防疫警覺心,減少去公共場所群聚,避免參加非必要的聚會、集會,多採取視訊互動,外出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等情況,應立即撥打防疫專線(06-2880180)或疾病管制署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