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飄香十里 雲林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評審盛讚

飄香十里 雲林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評審盛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3 22:15   更新日期: 2022-07-03 22: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2雲林國產精品咖啡生豆評鑑,今(3)日決賽成績出爐,連續3天的評鑑活動雖受疫情影響,但熱愛咖啡的民眾熱情不減,不少民眾聞香而來,想一嚐古坑咖啡甘醇芬芳令人陶醉的好滋味。

縣長張麗善表示,本縣咖啡種植面積約60公頃,年產量約64.27公噸,在農委會、縣府、農會及咖啡農友等共同努力下,縣內所生產的咖啡豆品質持續提升,多已達到精品咖啡的等級。這幾年來,雲林縣古坑咖啡屢屢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其中嵩岳咖啡莊園及青山坪咖啡農場更是分別拿下20202021年度美國CQI精品評鑑世界排名第一的殊榮!

除此之外,在生產精品且安全的咖啡上,縣府輔導不落人後,除了縣內咖啡產銷履歷面積逐年攀升,每年更有生產管理、後端加工、萃取、感官品評等課程,致力培養具潛力之咖啡農,讓喜歡國產咖啡的朋友藉由平台學習新知,也讓相關農友和業者在生產及後製加工技術上有顯著提升

農業處表示,本次參與評鑑的生豆品質都相當卓越,145件中,除2件物理篩選未通過外,參與杯測的143件豆子中,有138件杯測分數在80分以上,超過96%的豆子都達到國際精品咖啡的等級,顯示古坑咖啡豆的品質相當卓越。

評鑑主審茶改場劉千如股長表示,本次評鑑競爭激烈,評鑑團隊包含3位專業烘豆師及12位具公信力之感官評審組成,依據SC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標準規範,透過乾溼香氣、風味、餘韻、酸質、醇感、一致性、甜感、乾淨度、平衡感與綜評等10項來評鑑,在嚴謹的評鑑中選出進入決選的產品,進入決選的生豆可說是精品中的精品。

本次評鑑結果,水洗組特等獎由果語工坊以84.73分拿下,日曬組特等獎由賴林芙蓉以85.98分拿下,蜜處理組特等獎由力冠生物科技(股)公司以85.63分拿下,分別獲得競賽精緻獎品:烘焙儀及水分密度儀,恭喜以上三位優秀的咖啡農得獎。

2022雲林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今圓滿落幕,張縣長除感謝承辦的古坑鄉農會,也感謝所有評審老師,透過評鑑給予雲林咖啡農友肯定與指導,使其未來在整個咖啡栽培、烘焙技術上更加精進,打出雲林縣咖啡產地、咖啡原鄉的名號。此外,2022台灣咖啡節即將於10月底盛大開幕,張縣長也請大家持續關注,歡迎一起來品嚐古坑咖啡甘醇微醺的好滋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