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湖光島藝術節」開幕

新竹--「湖光島藝術節」開幕

來于飛島尋找光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4 15:09   更新日期: 2022-07-04 15: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府投入超過1億元改善青草湖整體環境,包含全新景觀步道、引進SUP天鵝船、提供舒適光環境等等,讓遊客能盡情享受湖光景色與水上樂趣。2日「湖光島藝術節」開幕,市長林智堅與秘書長陳章賢現身點燈儀式,並邀請大小朋友7月2日到7月31日到青草湖于飛島尋找光獸Mossmo,共渡奇幻暑假。

林智堅市長首先感謝光獸爸爸陳普,接著分享自己是在地新竹人,小時候就會來青草湖踏船、買香腸,但後來上游開發,青草湖淤積,因此上任後相當想要改造,成功向中央爭取1.6億,以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讓整體環境變得不一樣,並舉辦湖光島活動,讓大家看到青草湖的優雅以及Mossmo。

湖光島藝術節開幕,由打造「光獸Mossmo」的藝術家陳普拉開序幕,他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這活動,取名湖光島藝術節,代表以「光」串聯青草「湖」與于飛「島」,也意味連結生態和人的關係,光更有發光、重回榮光的意涵,是青草湖重生意象。接著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表演扯鈴與舞蹈,並邀請林智堅市長與陳章賢秘書長上台,按鈕開啟光獸Mossmo的絕美燈光秀。

城銷處表示,青草湖水岸環境改善工程」投入超過1億元,更是青草湖啟用六十幾年來,最大規模的景觀改造工程,不僅清除湖底淤泥、打造180度湖景步道、步道採緩坡道,還有適合親子的天鵝船以及新潮的SUP立式划槳活動。

另外,點亮的「湖光島藝術節」為期一個月,島上的光獸Mossmo家族為青草湖帶來一個驚豔的亮點,沿著湖岸各個角度觀賞,白天及夜晚風貌都不同。

城銷處林正光處長表示,暑假來臨,新竹海岸線有新竹漁港及串聯至苗栗的自行車道,青青草原與青草湖也是郊區親子好去處,新竹公園則是市區輕鬆半日遊最佳據點。中央悠遊國旅推廣補助即將展開,歡迎全國遊客來訪新竹,選擇新竹住一晚。

城銷處指出,光獸觀賞位置於湖岸休憩平台,平日下午16時至21時及假日下午13時至21時,還會開放適量人數至于飛島上觀看。另外,即日起至7月31日的六日上午11時至晚上21時,明湖路1075巷將視現況交通管制,請遊客多加注意配合,以維持交通順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