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文化局辦主題書展及免費講座

新竹--縣文化局辦主題書展及免費講座

豐富暑期生活 青少年讀力時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4 21:47   更新日期: 2022-07-04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漫長暑假何處去?來圖書館走走吧!迎接炎熱暑假到來,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7月25日推出「青少年讀力時代─青少年閱讀推廣系列活動」,邀請年輕愛書人,透過2場次青春教養講座及有趣的青少年主題書展,豐富暑期生活。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文化局圖書館長年推動分齡分眾閱讀,提供不同年齡層讀者多元閱讀資源及服務,並積極推出各類主題書展及講座,讓各年齡層讀者,獲得知識力及閱讀能量,這次主題書展以青少年為主軸,歡迎親子一同暑期來圖書館走走。

本年度青少年閱讀推廣系列活動中,以「青少年讀力時代」為主題,特別精選適合青少年閱讀文學、知識性讀物,佐以暢銷書及精選漫畫等書籍,期待鼓勵年輕學子忙碌於課業壓力之餘,能透過閱讀舒壓、尋找自我閱讀樂趣,進而培養閱讀素養,增加生活視野。

另外2場青少年閱讀推廣講座,特別邀請從台積電之路轉向為輔導教師-趙逸帆老師,於7/10(日)及7/17(日)上午10:30在圖書館B1視聽教室帶來青春教養講座,幫助孩子認識自我、反思學習的意義及探索3C時代對青少年影響,為各位父母及青少年來場精闢剖析及分享,歡迎年輕愛書人踴躍參加,報名資訊請上https://reurl.cc/9GWRqx查詢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進入青春期的孩子,身心常會面臨巨大變化與挑戰,情緒起伏不定,父母多半將其視為成長階段的必經過程,如何打進青春期孩子的生活圈?如何支持孩子、培養健康的交友關係?面對迷「網」兒,不需要苦苦相逼,父母陪伴孩子脫「癮」而出等,這些狀況都是時下父母最擔心及煩惱的問題,盼透過這次活動,讓親子更了解彼此。

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公共圖書館官方網站或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