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經濟部撤雲科工焚化爐案 雲縣府:後續應充分與地方溝通

經濟部撤雲科工焚化爐案 雲縣府:後續應充分與地方溝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4 23:53   更新日期: 2022-07-04 23:5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針對經濟部今(4)天撤回雲科工業區焚化爐案,雲林縣政府表示,經濟部缺乏地方溝通程序,導致民意嚴重反彈,除了撤案化解地方疑慮,恐無其他途徑,後續也應該充分與地方溝通,避免爭議再度發生;對於經濟部反批雲縣府誤解本案,雲林縣府也予以澄清,工業局今年3月提出的第13次環境差異變更報告,第一次是150噸一般事廢焚化爐,再加上30噸有害事廢焚化爐,第二次修正為180噸一般事廢焚化爐,自始至終都以焚化爐為規劃主體,並非SRF能資源中心,所以根本不存在誤解的問題。

雲林縣政府指出,反觀派員參加5/16會勘全程的劉建國委員,態度前後反覆矛盾,經濟部卻不敢置喙一詞,反而扭曲雲縣府為地方環境把關的出發點,這對廣大不支持新設焚化爐的雲林縣民情何以堪;本案理應有更環保的處理方式,難道經濟部口中的中央地方合作關係,一定要建立在雲科工設置焚化爐的前提上嗎?

雲林縣政府強調,針對處理雲科工廢棄物一事,早在2020年,張麗善縣長就向當時的經濟部長沈榮津表達意願;今年三月,張縣長更親自率領縣府團隊前往經濟部與王美花部長會面,再度表達在雲科工設置「零廢棄資源化系統(ZWS)」,但始終未獲經濟部同意。經濟部工業局去年連續自行發包兩次流標,因焚化量不足,無人問津。今年才會啟動環差審議,希望擴大收外縣市的事業廢棄物焚化,才導致民怨沸騰。

雲林縣政府指出,非常認同經濟部所提出的「地方經濟、產業要發展,要繼續擴大招商,相應的必須要擔負事業廢棄物處理的責任」,目前雲林縣府已經有一套有效且可行的ZWS系統,未來還會增加一套移動式的ZWS系統,會更有效率處理雲林縣的廢棄物。呼籲經濟部扛住政治壓力,做出對地方最好的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