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監督考核 南市三年特優

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監督考核 南市三年特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5 20:43   更新日期: 2022-07-05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監督考核南市三年特優

行政院環保署110年全國各縣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監督績效考核」,臺南市再度拿下最高榮譽「特優」,這是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臺南市在該項考核第三次榮獲特優。屢創佳績的表現,在在肯定臺南市對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之用心及監督的成效。

市長黃偉哲表示,永續發展必須兼顧環保與經濟,台商大舉回流投資臺南,許多重大案件會陸續開發,須依規定辦理環境影響評估,感謝市府同仁努力,在經濟蓬勃發展之際,持續監督列管環評案件,並積極辦理環評法規教育宣導課程,輔導開發單位熟悉法令規定,遵守環評書件承諾。

臺南市為有效管理歷年來的環評案件及監督、掌握重大案件開發完成後是否持遵循當初之環評承諾,特地建置一套專屬之「環評資料庫」系統,每一列管案件,業者都須定期更新現況,以做為環保局人員不定期至現場查核、比對之依據。

111年度就有開發完成的業者,其上傳於「環評資料庫」的最新狀況,符合當初環評承諾,但環保局人員到現場查核卻發有不小的落差,明顯違反環評承諾,由於該案位於環境敏感地區,依法加重處分,裁罰金額達70萬元。

環保局至110年底,全市環評列管案件數計95案,共完成126件監督查核,監督率達126%。

環保局局長謝世傑感謝環保署之肯定,強調臺南市列管之環評案件,審查皆公開公正,召開環評會議時也同步線上直播,歷次審查案件相關資料均上傳至環保局網站及環保署環評書件查詢系統。也要求開發單位配合臺市環保政策,使用再生粒料、鼓勵綠色採購、規劃綠能停車位、因應2050淨零排放政策要求開發單位提出減量措施等,以期打造永續低碳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