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芒果讓日本學童大快朵頤 期待享受甜美滋味

台灣芒果讓日本學童大快朵頤 期待享受甜美滋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5 20:48   更新日期: 2022-07-05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灣芒果讓日本學童大快朵頤期待享受甜美滋味

為加強宣傳臺灣水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繼供應香蕉、鳳梨作為日本笠間市中小學校學童午餐水果,獲當地學童大讚香甜,質地細緻,好吃!再規劃供應芒果,並為宣傳臺灣芒果特色及教育日本消費者食用臺灣芒果方法,該署與日本笠間臺灣辦事處共同拍攝臺灣芒果削切宣導影片,並特別印製臺灣芒果食農教育餐墊,於今(5)日召開「臺灣芒果輸日行銷記者會」辦理贈送儀式。該署進一步說明,本次配合日方笠間市友部中學等4所學校約2,500名學童7月14日營養午餐水果,特別提供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優質安全臺灣芒果,可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嚴峻狀況下,跟日本朋友一起享用臺灣芒果的美味。

臺灣芒果輸日量逐年提高成果顯著

農糧署表示,臺灣南部地區具有自然地理優勢,最適芒果生長環境,加上農友精湛栽培技術,落實疏果及提早套袋,生產出來的芒果果皮色澤鮮豔、皮薄肉質纖細、香氣濃郁、甜酸適中,並為嚴格把關外銷日本芒果品質,糖度需達12°Brix以上才外銷,其果實香甜美味有保障。該署進一步表示,近年因應氣候變遷及國際經貿趨勢,該署輔導農民建置智能化芒果温室設施栽培示範場域,以智慧農業生產管理,發展芒果設施栽培數位生產系統,及導入病蟲害監測與預警系統,以確保生產的芒果品質及產量穩定。從105年臺灣芒果外銷日本出口量431公噸逐年提高至去(110)年869公噸,成長102%,成果斐然。

拍攝臺灣芒果食農教育宣導影片介紹臺灣芒果

農糧署說明,為接續深植日本學童臺灣水果印象,再推出臺灣芒果加強扎根日本未來主人翁對臺灣水果的認識及喜愛,該署與日本笠間臺灣辦事處合作拍攝臺灣多樣化芒果品種、食用削切方式、多元加工產品等介紹影片,提供日本消費者參考。並特別印製臺灣芒果食農教育餐墊,提供笠間市各學校,此次學童營養午餐選用的臺灣芒果,是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且經供果園登錄管理的優質安全果品,爰日本茨城縣笠間市的山口市長於記者會上預錄致詞影片表示,感謝農糧署胡署長對於日本笠間臺灣辦事處木下處長等人員的照顧,並提供笠間市學童營養午餐各種美味的臺灣水果。對此學生非常期待!今後臺灣及日本,可以深化在觀光、經濟等方面的交流,非常感激!

該署最後表示,臺灣芒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元素及β-胡蘿蔔素等天然抗氧化物質,是良好的保健食材來源,符合現代人追求養生的需求,現在正是芒果採收嚐鮮時機,是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夏季水果,除提供國外消費者品嚐臺灣芒果美味外,更請國人把握時機多多訂購,為自己營養健康加分,也為臺灣農業加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