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運動中心儘速普及 楠仔坑運動中心動土

運動中心儘速普及 楠仔坑運動中心動土

陳其邁:將打造符合全年齡使用、綜合性及共融性運動中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5 22:09   更新日期: 2022-07-05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市長陳其邁今(5)日主持楠仔坑運動中心動土典禮,致詞時首先感謝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2億元,再代表高市府向立法委員劉世芳表達感謝,從台17線到楠仔坑運動中心努力為左營向中央爭取預算,並感謝市議員陳麗珍、李眉蓁、陳玫娟、李雅芬、王義雄、陳善慧、李雅慧、李柏毅、黃文志,不分藍綠對市政建設的預算支持,共同促成楠仔坑運動中心地方的大事,滿足在地里長及市民朋友的期待。

陳其邁說明,楠仔坑運動中心規劃有溫水游泳池、烤箱、SPA、球場、瑜珈教室、飛輪健身等完善運動設施,提供楠梓區居民運動休閒機能,地點鄰近仁武、大社、燕巢等地區。因應楠梓地區快速成長的人口,未來台積電或是高科技產業進駐,引進大量的就業人口,將會有很多年輕家庭,包括小朋友以及在地長輩的養老等需求,市府根據民眾需求,全力拚建設,讓市民生活更加美好。

楠仔坑運動中心位於楠梓區最東邊,鄰近燕巢、大社、仁武、橋頭等地區,而楠梓區最西邊鄰近左營的世運主場館,也涵蓋左營舊部落,包括援中港、右昌,以楠梓區人口成長19萬人,東西將會有兩個運動中心。高雄市目標13座運動中心盡速普及於各行政區域,並根據地區的特性、人口結構來規劃綜合性、共融性的運動中心,讓喜歡運動的市民,包括長輩、青年朋友、小朋友等各年齡層都能夠使用到好的運動中心。

新工處表示,楠仔坑運動中心於楠梓游泳池原址新建,預計113年完工,地點位於楠梓國道一號旁旗楠路的楠梓運動園區,計畫總經費4.1億元,工程費3億6,810萬元,將保留原有游泳池並新建地上2層的中大型運動中心,是座結合游泳池的複合式運動中心,預計將取得智慧建築及綠建築合格級標章,屋頂造型以楠梓區當地的楠木意象,以光影表現獨特的空間張力,彷彿置身於森林裡光影變化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