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突破疫情負情緒 社區致力經營關懷長輩心靈成長

突破疫情負情緒 社區致力經營關懷長輩心靈成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7-06 11:00   更新日期: 2022-07-06 11:00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現今全球仍遭受疫情肆虐,隨著近半年全台疫情持續升溫,焦慮感蔓延在社區鄰里。不少長輩在家心情隨著疫情起伏,焦慮與慌恐更帶來身心各層面的影響。高雄仁武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為提升長輩身心健康,邀請山達基教會志願牧師團隊至社區中為長輩分享改善生活的訣竅,一同揮別疫情所帶來的負情緒低氣壓。

曾因推廣良心運動獲總統接見的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芊至表示,志願牧師在課程中所帶來的「定位法」,是一個容易又有效的方法。不僅協助長輩提升樂觀情緒,也讓他們對周遭事物保有注意力。對長者而言,若時常注意力分散、不專心,容易導致危險。

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吳炎輝說,現代人在清醒時刻卻仍感到一片空白,也就是俗稱的「腦霧」狀況越來越頻繁。聆聽講者分享時,如當頭棒喝,再度升起對環境新鮮與好奇心,明顯感受到情緒的正向轉變,不再如此焦慮。

面對疫情,謹慎小心是必須的。但是當出現過度焦慮、緊張的反應,不僅容易影響自己,也會影響他人。志願牧師黃勝陽引述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言,「你能夠在今天處理好昨天看起來似乎不可能的事物,而你也能大幅改善這個世界的明天」。生活仍每天進行著,人可以去為自己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而「定位法」或許是維持每日樂觀生活的好工具之一,歡迎社區長者一起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